潍坊市区各加氢站加强服务力量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公交车辆正常运行

2023-01-20 17: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书凝 通讯员 徐海东 潍坊报道

  自2019年全省首座汽车加氢站在潍柴集团投产运行以来,至今我市已建成汽车加氢站5座,其中3座已商业化运行,服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辆超过200辆,站点数量、车辆规模及运营里程等关键技术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为保障市区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行,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潍柴、华润等加氢站经营单位将企业公益属性摆在第一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克服能源价格倒挂、站点经营亏损等客观因素,提前检修设备、增派运营服务人员、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全天候24小时为公交车辆提供加氢服务。

  同时,为保障春节期间运营安全,市城管局组织各加氢站经营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值班在岗人员的主体责任,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各企业重点对消防安全设施、静电接地装置、安全标识、监控设备等进行了自查自纠,并制订节日期间专项应急措施,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突然事件,切实做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确保加氢站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