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情系“疫”线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3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爽

  丹桂飘香日,中秋佳节时。中秋假日期间,当人们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享受假期所带来的轻松和愉快时,潍坊市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他们舍弃假日休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在各高速出口卡点、火车站、客运场站......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节日运输环境。中秋假期,交通运输系统坚守疫情防控岗位2200余人,各交通场站累计查验人员17万余人,各公路卡口累计查验车辆33万余台。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派出4个高速大队督导组对青银高速14个站口、青兰高速4个站口、荣潍高速4个站口,共计22个站口的车辆通行情况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了检查。在每一个站口,交通执法人员仔细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耐心询问过往行程,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们值班值守、昼夜无歇,快速查验、高效服务,上述22个高速站口均通行顺畅,无车辆积压拥堵现象,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人流物流畅通。

  成立市交通局运管专班,中秋节日期间,密切指导各区交通局,不定期地到中心城区出租车密集点,督导做好巡游出租车疫情防控工作。对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提醒驾驶员落实核酸检测、车辆通风消毒、查看乘客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并要求驾驶员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共出动督查人员10余人次,督查出租车326余辆次。“中秋节”放假期间,中心城区2277辆巡游出租车,日均运送乘客5.16万次,完成客运量7.23万人次,严防疫情通过巡游出租车环节传播,竭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及时的出行服务。

  下步,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守岗位、筑牢防线,全力做好重点人员转运、高速路口及交通场站查控等各项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