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豹突击队索马里行动失败 火力不敌被迫撤退

2013-10-08 11:12: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美海豹突击队;索马里行动
[提要]美国在索马里捉拿“高价值目标”的行动相当惊险,目击者表示,数十名“外国部队成员”由战舰转乘两艘快艇登陆巴拉维,抵达据信是“伊斯兰青年运动”头目匿藏的海边别墅后开火,其他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从直升机攀绳而下,惊动屋内约12名恐怖组织成员。双方猛烈交火一小时,期间更发生数次大型爆炸,震撼整个城镇。

 

“基地”组织头目艾尔利比(资料图) 

  中新网10月7日电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称,美国在索马里捉拿“高价值目标”的行动相当惊险,目击者表示,数十名“外国部队成员”由战舰转乘两艘快艇登陆巴拉维,抵达据信是“伊斯兰青年运动”头目匿藏的海边别墅后开火,其他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从直升机攀绳而下,惊动屋内约12名恐怖组织成员。双方猛烈交火一小时,期间更发生数次大型爆炸,震撼整个城镇。

  据称,随后,“伊斯兰青年运动”援兵赶至,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打伤及击毙数名武装分子后撤退。

  巴拉维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南部240公里,恰好今年是1993年美国干预索马里内战、美军“黑鹰”直升机在摩加迪沙坠毁20周年。

当地居民透露,交火及美军行动告一段落后,武装分子封锁了整个城镇,逐户搜查是否有卧底协助美军展开袭击,镇内气氛紧张。《华盛顿邮报》分析称,美国派特种部队而非出动无人机轰炸,反映出美方旨在生擒目标人物,而“海豹”部队在索马里的行动空手而回,意味着行动失败。

  分析称,不过,从两次行动中可以看出,美军部队应对实际情况,采用了不同的攻击策略。在索马里,“海豹”部队趁尚未日出,从索马里南部沿岸登陆,无需出动特种部队车辆。在利比亚,则在光天化日之下,看准使馆爆炸案疑凶艾尔利比停车时处于闸口内,有助于包围他,生擒过程中没有传出枪声。两者均充分利用地理优势,调整战略。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feifei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