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一郎网络直播公开反对安倍修改宪法96条

2013-05-07 09:26: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宪法 修改宪法 小泽一郎 修宪 网络直播
[提要]中新网5月6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近日与前活力门(Livedoor)公司社长堀江贵文在东京举行了公开对谈。对谈中,小泽多次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意欲先行修改《宪法》第96条一事表示反对,就修宪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中新网5月6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近日与前活力门(Livedoor)公司社长堀江贵文在东京举行了公开对谈。对谈中,小泽多次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意欲先行修改《宪法》第96条一事表示反对,就修宪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据报道,此次对谈在网络上进行了直播,小泽借此在夏季参院选举即将来临之际向年轻的“网络一代”发挥自身的影响力。

  但是,堀江则表示“几乎没人对《宪法》感兴趣”,两人间的讨论略显话不对路。

  有关修改《宪法》第96条从而将修宪提案条件由众参两院三分之二以上赞成放宽至过半数一事,小泽反对称“那将导致每次内阁换届都要修改宪法”。小泽称自民党的修宪草案“内容仅有修改第9条以设立国防军”,主张应优先修改有关统治机构的条文。

  日本脑科学家茂木健一郎主持了对谈。超过2.2万人观看了网络直播。

  近日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表示,将力争使自民党在今年夏天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中确保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以期达到顺利修宪的目的。

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