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卫一体化“昌邑模式”被评为 全国优秀典型案例

2020-06-29 10:3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一刚 杨明广 孙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一刚 杨明广 孙晓丹 潍坊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环卫作业运行和监管模式研讨会”上,由昌邑市环卫中心提报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昌邑模式”案例被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城乡环卫一体化专业委员会评选为“全国城乡环卫一体化优秀典型案例”,并建议在全国推广。

  近年来,昌邑市环卫中心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作业服务标准完善和规范,建立了“政府花钱买服务、政企分离、管干分开”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实现了队伍专业化、机制常态化、作业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运作市场化、发展产业化,进一步提升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昌邑模式”的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加快了在全国推广。

  目前,“昌邑模式”已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个县市区“开花结果”,用一流的模式、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让百姓得到最优质的环卫服务,有效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为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深入开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出了昌邑环卫力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