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教育:让孩子在潍坊盛华学校享用北京名校资源

2020-06-24 10: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文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文惠 潍坊报道

北斗教育:让孩子在潍坊盛华学校享用北京名校资源

  2020年6月23日,随着北斗三号“收官卫星”发射成功,北斗教育研究院携手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与潍坊坊子区盛华学校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盛华学校会议室,山东北斗教育研究院办学顾问、潍坊市人大预算委原主任王恒秋,代表山东北斗教育研究院和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与盛华学校刘永校长举行了签约仪式。

  北京育英学校,是1949年的中共中央直属学校,鉴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的初心,北京市育英密云分校志愿与山东北斗教育研究院携手为盛华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北斗教育研究院和育英学校已为学校提供系统化的办学改进方案,正在盛华学校设立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每月从“百名北京名师”和“百名北斗教育名家”中,精心选择匹配度高的专家,有计划、针对性地进行对口服务。

  目前,北京育英密云分校和北斗教育研究院专家正在为盛华学校提供课程优化方案和课堂改进行动,全力推进“全学习”文化建设;正在完善学校发展规划和制度建设;暑假期间将为全员教师进行高端培训、为每个教师提供课题研究服务;为学校提供诊断指导和质量提升服务。

  北京育英密云分校和北斗教育研究院为盛华学校确立“成就每一个人”的学校文化,勾画了“创办让每个学生终生眷恋的学校”之办学愿景,提出了“醒悟教育”理念:帮助每个学生唤醒生命自觉、内化感悟体验。

北斗教育:让孩子在潍坊盛华学校享用北京名校资源

  北斗教育研究院正帮助盛华学校打造让深度学习真正发生的“习本高阶课堂”,以学生学习为中心,引爆高阶思维,在45分钟内能让每个学生从最近的起点走向最远的终点。

  北斗教育研究院为盛华学校系统构建回归教育本真的“315”分层分类课程体系:“1”指的是国家规定的每个学科课程;“3”是指围绕每个学科构筑三个层级的课程:“平台课”“擂台课”“奖台课”;“5”指5Y(五育并举),“Y”是五育并举的“育”字首字母,一是指“五大课程”,即:大修身、大阅读、大创客、大体育、大艺术;二是指“五百”课程:百部名著课程、百位名人课程、百个研学课程、百部经典电影课程、百种创意(科学实验)课程;三是指以PBL(项目化)课程为载体,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项目主题为主线,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个性化成长。

  特别令人惊喜的是,北斗教育研究院特聘专家、北京育英密云分校李志欣应邀担任盛华学校名誉校长,并定期带领北京名师名校长来校指导。

  李志欣,特级教师,山东省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教育部首届教学成果奖评选二等奖获得者。“零作业”与“全学习”课程与教学改革实践的首倡践行者。荣获山东省教育科研创新校长、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2010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山东省2011年度十大教育创新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出版《优秀教师的自我修炼》等四本论著,在全国各地作讲座近百场。

  2020年6月23日,也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印发一周年纪念日,潍坊市盛华学校执行校长柴家循表示,山东北斗教育研究院携手北京名校以“对口支援方式”帮助盛华学校提升办学质量,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立城乡对口支援办学机制,促进新优质学校成长”的实际行动,这一重大举措增强了学校提升质量的信心,学校将不辱使命,努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让每个学生习武健身,这是盛华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全国武术冠军、国家武英级运动健将、梅花拳第十八代传承人、少林寺三十一代俗家弟子艾圣华先生担任盛华学校总教练兼副校长。艾圣华教练曾拍摄 《冰上情火 》《国际大营救》等多部功夫影片,多次带领弟子应邀到美国、加拿大、巴西、意大利、土耳其、迪拜等国家和地区担任裁判、讲学、比赛。

推荐阅读
  •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提速 “旱码头”高密千帆竞发

    大禹封国、三贤故里、莫言家乡——这是潍坊高密自带的标签式名片,而其所处位置,恰恰位于“青潍之心”,自古便有“齐鲁粮仓、旱路码头”之誉,自秦朝置高密县隶属胶东郡开始,便与胶州结下了扯不断的历史渊源。也因其特殊的战略定位,近日突飞猛进的山东省胶东经济圈[详细]

    06-24 08-40
  • 潍坊搭建良好发展平台 吸引众多优质企业和人才落户

    2018年首届潍坊发展大会为潍坊籍知名人士和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广大朋友搭建了一个平台,我市也借此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不少资质优良、规模庞大的企业前来落户、发展。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于6月22日至24日举行。6月21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不断出台相关好政策[详细]

    06-22 10-03
  • 滕双兴同志任寒亭区委书记

    6月22日下午,寒亭区(经济区)领导干部会议在寒亭区金融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宣布省委、潍坊市委关于寒亭区委、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详细]

    06-22 18-12
  • 潍坊市出台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政策措施

    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和扩容提质,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潍坊市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适时试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详细]

    06-18 10-14
  • 出行提醒| 18路公交线走向局部调整

    由于坊子区坊泰路农贸市场存在交通拥堵,为消除运行安全隐患,自6月17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18路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优化调整。[详细]

    06-18 10-11
  • 市区游泳馆已开放过半 希望市民避免野泳

    城区游泳场馆基本从5月中下旬开始陆续营业,目前超过半数已经复工。潍城区,位于青年路的潍坊莱菲健身游泳馆、长松路的潍坊礌迈健身游泳馆;奎文区,位于中学街的潍坊市游泳中心潍坊中学馆、胜利东街的潍坊市雷雷游泳俱乐部、福寿东街的潍坊春天体育健身游泳馆、东风东[详细]

    06-18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