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子爱洒校园 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走进田马中学帮扶困难生

2019-11-29 11:40: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1月29日讯(记者 于明效)浓浓深情系学子,殷殷大爱洒校园。11月29日上午,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带着沉甸甸的爱心,再次走进在洪水中受灾严重的寿光市稻田镇田马中学,将全体员工筹集的109000元善款,亲手发放到困难学生手中,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境、积极面对人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以美好的心态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此举获得学校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风险监控官兼副行长张宏华,浙商银行潍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炘,浙商银行潍坊寿光支行行长于海静,寿光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会主任栾学涌,寿光市稻田镇党委副书记李华,寿光市稻田教育学区委员会书记、教育学区主任邱胜,以及浙商银行系统部分领导,田马中学受资助的100名学生、家长,部分教师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捐助仪式。

  田马中学校长李华介绍,在2018年的特大洪灾中,田马初级中学受灾情况较为严重,三面围墙出现坍塌,学校塑胶操场被水冲毁,部分教室进水,部分本来陈旧的学生桌椅及学习用品被泡。浙商银行济南分行相关领导了解情况后积极行动,在山东省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划拨专项资金,向学校捐赠学生被褥183套,书包和文具1200套连同部分其他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总价值约10万元;后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又为学校购置了500套崭新的学生桌椅,价值5万多元。

  “2019年上半年,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再次号召全体员工献出爱心,共筹集109000元,捐赠给田马中学的家庭困难学生,帮助这些同学走出困境顺利完成学业,走上美好的人生之路。今天上午银行的各位领导专程赶来专程看望学生,并给我们捐赠资金。”李华表示,“季节已经是初冬,天气很冷!但是今天稻田镇田马初级中学师生家长的心里却感到暖意融融。”

  寿光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会主任栾学涌,首先向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表达感激之情,称银行的社会担当、善行义举深深感动了田马中学师生家长的心灵,在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埋下了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他人的种子。同时,要求学校要始终如一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持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要管好、用好捐助物资,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好;要积极主动宣传好热心教育慈善事迹,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教育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风险监控官兼副行长张宏华表示,时隔一年,在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学校教学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学校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蓬勃向上。“在此,我谨代表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向关心支持田马初级中学灾后重建的社会各界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巍然大厦,梁椽共举。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我们的发展得益于全社会的信任和支持,在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我们始终坚持情系社会、回馈大众,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与山东省慈善总会发行了山东首张联名‘慈善卡’,发布了慈善月捐功能,设立了浙商银行彩虹助学金,先后为困难环卫工人子女、特教学校、贫困小学解决了实际困难。”张宏华介绍,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将公益融入开业仪式,将节省下来的开业庆典费用用于公益慈善,目前已累计捐款超过70万元。

  张宏华鼓励学生,希望同学们把全社会的深切关怀和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做到求知与修养的统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常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并将其转化为刻苦学习、严格要求、奋发向上的动力;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振兴民族的动力。早日成长成才,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智慧,创造业绩,谱写华章。

  “今天的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和希望。我们和孩子绝不会忘记这份恩情,我将教育孩子更加努力学习,我相信孩子在爱心的哺育下,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把大家的期望化作学习的动力,也一定让她把爱心传递下去,最后,我代表我们全家向关爱孩子成长的浙商银行济南分行的领导,以及学校的领导老师们,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这种无私的爱心和奉献精神,谢谢你们深情的关怀和厚爱。”一名接受捐助的学生家长代表称。

  李华称,自去年受捐助以来,学子们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学习积极性大幅提升,文明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明显增强。田马片区广大家长更加支持学校工作,家校共育达到深度融合、默契配合的新境界。全体教师爱岗敬业、事争一流的积极性更加高涨,2019年学校中考成绩在前两年的基础上又再创佳绩,学校继续获市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其他各年级成绩持续攀升,2019年学校党支部被评为市教工委优秀基层党组织、学校获文明校园称号。

  “学校各项竞赛活动也捷报频传,国庆节合唱比赛和歌伴舞比赛全市均获全市一等奖。今后学校将坚定不移秉持‘立德树人,和合致远’办学理念,面向全体学生,持续关注关心弱势学生群体,公平公正对待每一名学生,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扎实学识,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有格局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以不辜负浙商银行济南分行领导员工和各级领导及广大家长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李华表示。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12月起施行

    11月28日,记者获悉,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首次对师范生公费教育作出明确定义,明确了报考的具体条件。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公费师范生终止协议、违约、奖励机制等问题,公费师范生的招生录取、就业上岗、以...[详细]

    11-29 10-06
  • 电动自行车号牌不用十分钟即可完成申领

    12月1日起,山东省将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制度。11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潍坊交警”微信订阅号,率先开通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办理业务。记者体验后发现,不用10分钟即可完成申领。[详细]

    11-28 09-4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东、南外环将于12月上旬通车

    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经过一年紧张建设,城区东外环路主体工程建设完成,11月26日,我市公路部门组织对城区东外环项目进行了交工验收。东、南外环路作为我市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了解到,东外环路除寒亭段下穿济青高铁立交...[详细]

    11-27 10-02
  • 16处易发事故路段公布 交警提醒减速慢行

    为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排查出16处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提醒市民途经隐患路段时提高警惕、谨慎驾驶。11月26日,记者梳理发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多位于主干道与乡间道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大,驾驶员应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11-27 10-02
  • 潍坊市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

    11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多部门日前出台的《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要求,明年力争实现城市社区平均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详细]

    11-27 10-02
  • 鲁南高铁今起开通运营 环省通道多趟列车经停潍坊

    11月26日,日兰高速铁路日照-临沂-曲阜段(鲁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25日6时,该条高铁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始对外发售,开行车次、具体开行时刻公布,潍坊至临沂的高铁车票也可以购买了。记者查询发现,潍坊前往临沂最快2小时16分到达,开行初期共有6趟高铁直达。[详细]

    11-26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