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制度根基,扬锦程风帆!潍坊锦程初级中学月度点评

2019-11-08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新

  

  为有效地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结合锦程初中办学实际,学校推行月度观摩点评制度,实现教育教学的督查与落实。

  11月5日,由校长和学校各级领导、骨干教师组成的现场点评小组,走进各级部和科室现场听取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看工作资料;深入课堂观摩教师信息化课堂和小组合作的推进情况;抽调部分学生现场书写钢笔字、作文和即兴演讲,调研学校大力推进的主题阅读和加强书写规范的落实情况。

  近年来,学校管理围绕“一个中心、四个落实”进行推进。“一个中心”,即以“名校创建”为中心;“四个落实”:即落实以全员育人和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主的育人工作;落实以双向聘任和级部自主管理的教学管理改革工作;落实以绩效考核和月度观摩点评为主的教育评价工作;落实以信息化和小组合作为主的课堂教学改革。

  本次现场点评,学校各科室和级部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关注学生发展的每一寸空间;注重教师团队的培训和层级的认定,打造一流教师团队;加强学校后勤保障力度,提升服务团队的效率;加大家长团队的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家校工作。

  通过观摩点评活动的开展,学校多角度、全方位的了解教师、学生、班级发展情况,及时发现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为学校调整工作方法实现名校创建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思想引领实践,制度筑建根基。锦程人将扬帆远航,力创名校!

推荐阅读
  • 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两天达标供暖 各大热企已准备充分

    11月7日晚,记者获悉,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前期低温试运行的...[详细]

    11-08 10-11
  • "双11"未到快递费涨声又起 市民盼服务能跟着提升

    又到一年“双11”,不仅是电商间的较量,快递公司也进行着新一轮搏杀。随着中通快递打响涨价第一枪,圆通速递也发布了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的通知。为何年年“双11”快递费都要涨价?涨价对市民、电商及快递员影响几何?本次涨价又将持续多久?11月5日至6日,记者对此进...[详细]

    11-07 10-25
  • 潍坊市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节水效果超赞

    11月7日,山东省城市水务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潍坊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成为数百位专家热议学习的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集约建设、统筹管理”原则,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理念,积极推动“绿水鸢都”...[详细]

    11-08 10-03
  • 潍坊市年前将累计完成改厕63.2万户

    11月6日,全市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据了解,我市年底前将累计完成农村改厕任务63.2万户,其中2018年底前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41万户,今年已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提质扩面4.9万户,今年11月底前完成涉农街道农厕改造任务17.3万户。[详细]

    11-07 10-27
  • 美术、文学编导类12月15日统考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文学编导类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9年12月15日进行。美术类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文学编导类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详细]

    11-07 10-48
  • 10月“双招双引”潍坊市签约596个项目

    11月6日,记者获悉,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开展“七赛七比”,“双招双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10月份,全市签约项目596个,总投资3582.05亿元。[详细]

    11-07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