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2019-11-08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王珍

  

  在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11月7日,潍坊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黄春霞,潍坊学院领导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报告会。

  郭永怀同志是山东荣成人,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同志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讲师孙菁烛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介绍了郭永怀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使听众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孙文亮在主持时说,郭永怀同志用献身国防事业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融入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全校青年大学生利用好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向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潍坊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组织员,管理、教辅部门科级干部,党员学生代表等4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推荐阅读
  • 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两天达标供暖 各大热企已准备充分

    11月7日晚,记者获悉,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前期低温试运行的...[详细]

    11-08 10-11
  • "双11"未到快递费涨声又起 市民盼服务能跟着提升

    又到一年“双11”,不仅是电商间的较量,快递公司也进行着新一轮搏杀。随着中通快递打响涨价第一枪,圆通速递也发布了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的通知。为何年年“双11”快递费都要涨价?涨价对市民、电商及快递员影响几何?本次涨价又将持续多久?11月5日至6日,记者对此进...[详细]

    11-07 10-25
  • 潍坊市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节水效果超赞

    11月7日,山东省城市水务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潍坊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成为数百位专家热议学习的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集约建设、统筹管理”原则,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理念,积极推动“绿水鸢都”...[详细]

    11-08 10-03
  • 潍坊市年前将累计完成改厕63.2万户

    11月6日,全市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据了解,我市年底前将累计完成农村改厕任务63.2万户,其中2018年底前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41万户,今年已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提质扩面4.9万户,今年11月底前完成涉农街道农厕改造任务17.3万户。[详细]

    11-07 10-27
  • 美术、文学编导类12月15日统考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文学编导类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9年12月15日进行。美术类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文学编导类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详细]

    11-07 10-48
  • 10月“双招双引”潍坊市签约596个项目

    11月6日,记者获悉,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开展“七赛七比”,“双招双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10月份,全市签约项目596个,总投资3582.05亿元。[详细]

    11-07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