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城市品质提升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讲座潍坊开幕

2019-10-16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张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0月16日讯(记者 张坤)2019年10月16日上午,由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潍坊市建筑业协会和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潍坊城市品质提升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讲座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特邀业界著名院士、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海,潍坊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田民利及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潍坊建筑业协会会长徐鹏强先生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出席活动的还有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教法。潍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长,昌大集团高管层领导、相关专业和装配式有关方面技术人员,共计600余人现场听取讲座。

  此次讲座活动,以“新型城镇化功能提升与发展装配式建筑”为主题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讲解,共同探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发展之路,为鸢都城市发展开拓了视野,为城市建设者们指引了努力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铁路工程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永福,围绕绿色交通内涵、绿色交通战略目标、绿色交通战略任务和建设绿色基础设施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设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战略目标,做《实施绿色交通战略的思考》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顾问总工、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专家肖绪文,围绕装配式建筑发展革新,特别针对剪力墙竖向分布钢筋不连接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研究成果,做《关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研究与思考》主题演讲,他坚持开展复杂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空间预应力结构施工技术、绿色施工技术的创新研究,较早启动并大力倡导绿色施工研究,为我国施工技术进步和绿色施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刘锦章,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与智慧化建造的关系及其深刻内涵和核心点,推进装配式建筑和智慧化建造融合方面,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与智慧化建造》主题演讲。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建筑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宋晓滨,就《四位一体装配式建筑外墙性能研究与应用》课题成果进行发布说明,本项目联合同济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以及由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与潍坊昌大建设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昌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在装配式建筑外墙技术方面的科研实力和成果转化平台,开展工程示范应用。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始终着眼于城市品质提升,围绕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不断突破当前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智慧化建造、绿色建筑、全装修、装配式建筑发展,以高品质的城市建筑助力高品质城市建设。

  今年正值昌大集团成立七十周年。作为活动的承办企业潍坊昌大建设集团,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历经多次建制调整、改革改制,从集体、国营到民营,始终初心不变。1949年8月10日,经潍坊特别市市委研究决定,有着红色基因的潍坊市木瓦建筑合作社正式组建,昌大建设集团应运而生,成为共和国的第一批城市建设者。从此,昌大人不畏艰险,追随着时代脚步,开启了团结奋斗的七十年、自强不息的七十年、不断超越的七十年。昌大人坚持用心做建筑,在完美履行共和国城市建设者职责,全力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的同时,已发展成为年产值150余亿元,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等诸多高端奖项,集项目投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建筑工业化、物业管理运营于一体的城市综合运营商(建筑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是中国建筑业企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国家AAA级信用企业。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七十载的岁月峥嵘,七十载的凯歌高奏。经过一代代领导班子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一代代昌大人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如今的昌大建设集团,注册资本已达247115.17万元,拥有着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甲级设计资质,以及市政工程等近21项一级资质;注册执业人员1100余人,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建筑产业化基地、省级技术中心三个科研机构,主编行业和地方标准5项,拥有国家专利60余项、国家级工法8项,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科技成果50余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立足山东,辐射全国,市场区域已拓展至亚洲、非洲、大洋洲;实施工程全面创优,坚定不移打造品质建筑;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让业主的投资更有价值”;以装配式建筑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装配式建筑及PC部品设计、制造、运输、装配一体化解决能力。

  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昌大人迈步从头越,立足新方位,奋斗新征程,潍坊昌大建设集团以责任担当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为城市品质提升、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建功新时代。

推荐阅读
  • 更快更宽更美 全新潍县中路纵贯城区南北

    双向八车道、宽53米、全长21.2公里、七处下穿地道,途经坊子、高新、寒亭三区,这就是刚刚打造完成的潍坊东部交通大动脉——潍县中路。10月13日上午,记者驾车从坊子区凤凰街路口出发沿潍县中路一路开到潍坊北站,只用了24分钟,时间比以前缩短将近一半。这条崭新宽阔、...[详细]

    10-16 09-27
  • 潍坊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拆除

    随着城市发展和日益增长的车流量,交通环岛存在的问题日渐凸显。今年以来,我市已对部分环岛进行改造,作为环岛中“老大难”的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也将成为过去式。近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改造方案》批前公示,将对...[详细]

    10-15 09-14
  • 这里一周一件大事 潍坊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千呼万唤始出来,府门今始为君开。经过数月的雕琢,10月13日,桃源·金茂悦样板间璀璨开放,吸引了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市民,也吸引了不少业内大咖和媒体记者前来“探班”,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桃源·金茂悦的独特魅力。自此,潍坊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详细]

    10-14 11-25
  • 潍坊市增加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随着两艘满载集装箱货物的货轮14日上午驶离潍坊港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青岛”“潍坊-威海”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详细]

    10-15 09-16
  • 潍坊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禁飞无人机

    日前,我市出台《潍坊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机场净空保护区禁止从事活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规定》自10月26日起施行。[详细]

    10-15 09-15
  • 青州庙子镇大牟村举办第三届“雪山红叶节”

    寒露刚过,青州市庙子镇大牟村的雪山上,成片的黄栌、槲树等的叶子已经渐次被秋风“染色”,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黄色、红色。10月12日,第三届“雪山红叶节”在该村开幕,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因为红叶节的举办而热闹起来,这个位于潍坊最西边原本籍籍无名...[详细]

    10-14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