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惟爱助残公益志愿者与老人共度重阳节

2019-10-09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0月9日讯(记者 孙永莲)10月6日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孝老、感恩”的优良传统,潍城惟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穿着整齐的红马甲,带着祝福和节日礼物,一起走进潍城经济开发区医养融合中心陪伴老人。

  老人们见到熟悉的志愿者们,激动地像孩子一样。长久的陪伴,已经让这里的老人对志愿者形成了依赖感。志愿服务队也按照分工,依次走进老人们房间,跟他们啦起了家常、干起了活,有的拿起扫把打扫卫生,有的给老人按摩、理发,还有的给老人们递上爱吃的水果,送上一份贴心的温暖。

  八十岁高龄的王德华老人,正与儿子共庆重阳节。看到志愿者们,老人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动地说:“感谢党的关怀,我不但有一个好儿子,还有这么多志愿者关心我。”

  到了演出环节,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聚集在5楼大厅看节目。“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伴着悠扬的旋律,筷子兄弟的《父亲》像天空飘落的细雨,无声的润湿了现场所有人的心底。一曲曲感人的歌曲、舞蹈,在大厅里回荡。

  “对于空巢老人来说,更需要亲情和陪伴。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活动,让老人们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潍城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陈玉红告诉记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