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德信现代小学:红歌献祖国,唱响“民族风”

2019-10-09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荣辱七十载,脉脉儿女情。9月30日,在祖国70华诞之际,奎文区德信现代小学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红心向党红歌会”活动。

  红歌会彰显民族风情

  活动中,有的班级结合学校的民族课程,深入探究各民族的文化和习俗,为大家献上《北京的金山上》《草原就是我的家》等节目,或深情款款,或轻快活泼,使整个红歌会现场彰显着浓浓的民族特色。

  “中华民族一家亲”

  红歌唱响“最炫民族风”

  红歌会献礼革命岁月

  1921年,当嘉兴南湖上一支小船轻轻划过水面时,谁也不曾想到,一个新的时代悄悄来临了。《红星闪闪》《映山红》等红歌则结合革命历史,融入了戏剧元素,“戏剧育人”是该校的一大特色,学生们通过将情景剧与红歌演唱相结合,对革命年代进行再度还原,让广大师生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屈的斗志和一腔爱国情,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

  “我有一腔爱国情”

  红歌会彰显戏剧育人魅力

  红歌会唱出新时代风貌

  在歌声中,学生们重温着历史,感受着红色气息,同时,也品味着和平与幸福得来之不易。《我爱你中国》《国旗国旗真美丽》《共筑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旋律响彻校园。学生们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表达对革命的热情、对祖国的热爱。

  “时刻缅怀过去,才能把握未来”

  “一个敬礼表真心”

  “我有一颗红心向祖国”

  “红歌跟我一起唱起来”

  各班演唱的歌曲形式多样,各具匠心,有齐唱、伴舞唱、领唱,歌声或甜美、或铿锵、或轻柔、或昂扬,无不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指引着奎文区德信现代小学这些少年们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

  “我是最佳小观众”

  “我们是演员,老师是导演”

  今天我最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