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5岁儿童想爷爷离家出走 热心群众将其送到派出所

2019-06-04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单姗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4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马清红 李晨日)5岁幼童上演“小鬼当家”,趁家中大人睡觉的空隙,自行出门乘车去枳沟找爷爷,幸亏得到公交车驾驶员和民警的帮助才找到家人,此举得到了孩子家长的称赞和好评。

  6月2日16时许,诸城市汽车站一公交车驾驶员将一名5岁儿童带到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其称该儿童在市内某小区门口登上公交车,直到公交车进汽车站后也不下车,细心的驾驶员发现该儿童无大人陪伴,怀疑其与父母走散便将儿童送到了开发区派出所。

  民警将儿童接到派出所值班室后耐心的询问其家长姓名及家庭住址,因该儿童年龄尚小,口齿不清,无法准确地提供其父母及亲人的信息。民警随后对儿童随身物品进行查找,最终在孩子身上穿的衣服上看到某某幼儿园的字样,民警立即与该幼儿园负责人进行联系,同时发动全所民警,辅警利用朋友圈进行寻亲。当时间到19时30分,孩子的父亲张某和幼儿园老师一起赶到开发区派出所值班室,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张某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据张某称,当时其和孩子在家中睡觉,等到16时许起床发现孩子不见了便发动全家亲戚出门寻找,找了三个多小时也没找到,正准备报警时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老师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孩子离家后被好心司机送到了开发区派出所,随后张某和幼儿园老师一起来到派出所。

  原来,中午孩子与父亲一起睡午觉,其十分想念在枳沟村的爷爷,便趁着父亲张某熟睡之际偷偷溜出家门,因孩子只认识“枳沟”两个字,当其看到诸城到枳沟的公交车便跟着站牌前的乘客一起登上了公交车,没想到方向坐反了,期间也不敢下车,直到被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并报警。

  经民警确认,该小孩正是张某的孩子,民警对其进行了相关登记便将孩子交给张某,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并嘱咐其今后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一定避免不要发生同样的事情。

推荐阅读
  • 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 人民日报给她点赞

    近日“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让人心生敬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发。故事的主人公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之一的苗晓红,也是临朐老乡,已经82岁的她各项身体条件仍十分出色。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苗晓红和她同在空军部队服役过的...[详细]

    06-04 10-16
  • 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有新进展 力争主路7月30日通车

    6月2日,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高新区段的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附近的过街天桥完成吊装、东风东街地道和北宫东街地道将提前完工、主路部分路段开始水稳摊铺、张面河桥东半幅通车西半幅开始打桩。目前,潍县中路(高新...[详细]

    06-03 09-31
  • 潍坊市西环路望留环岛至潍胶路段改建工程完成验收

    经过四个月的加班加点,潍坊市西环路望留环岛至潍胶路段改建工程完成验收,定于6月1日正式通车。该路段改建完成后,其宽度由原先的16米加宽至24米,并安装防撞护栏,改变其“卡脖路”状态,方便市民出行。[详细]

    06-01 11-33潍坊晚报
  • 传播临朐好声音 大众网临朐新闻中心成立

    5月30日上午,大众网临朐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临朐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临朐县委副书记张中华,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临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详细]

    05-30 12-1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夏季高考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

    5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普通高考有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高考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录取政策。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据介绍,我市夏季高考扣出高职(专科)单招等已录取的考生,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63108人,比上年增加1446人。[详细]

    05-30 09-52
  • 潍坊市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

    5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智慧供热”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供热节能减排,全面提升我市供热服务质量,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对中心城区的供热台账管理、供热运行实时监测、服务投诉处置等功能,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详细]

    05-29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