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共潍坊市委授予汤善香校长“潍坊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04-29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五月的鲜花属于为新时代奋斗的劳动者。

  在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潍坊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潍坊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潍坊市劳模、先进工作者等,中共潍坊市委授予潍坊高新北海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汤善香“潍坊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市、区两级政府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与帮助。在汤善香校长的引领下,北海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人才强教,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学校教育事业得到健康发展,育人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一直名列前茅。

  开创“和·雅”文化,变革管理体制

  作为集团总校长,她深知“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她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探寻教育自信之路。在她的理念指引下,北海学校开创了“和·雅”文化,秉持“和而不同,各雅其雅”的育人理念,并以此为核心制定《学校战略发展规划》,创建“一体发展,两翼均衡”的实施策略,变革传统管理体制为“三维立体”新模式,扎实推进学校改革。

  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微德育”体系

  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她的指导下,学校创造性地提出并构建了“微德育”育人体系,成为国内德育研究典范。中央电视台连续三年关注报道北海学校品牌建设和办学经验,从侧面高度展现了北海学校的优秀办学业绩和超然办学能力。2018年9月受中央文明办邀请,北海学校作为山东省唯一学校代表,参加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调研座谈会,汤善香校长做典型经验介绍,获得高度评价。此项经验收录在2018年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工作简报》中,并直接报送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

  推行“和雅”课程,弘扬传统文化

  她非常关注课程建设,在她的推动下,学校整合课程资源,在国内首创“全链接课程”,并以课程研究为平台,改革评价机制,实现教师团队全面成长;2018年,学校的阅读课程研究获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并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是全省唯一获奖学校。学校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等主流媒体持续报道。

  引领学生成长,展现学校担当在她的思想引领下,学校秉持“为学生发展而设计”的理念,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学生频频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斩获大奖,教学质量连续多年在潍坊市名列前茅。校外,学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潍坊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贡献北海经验,展现北海实力、北海智慧和北海担当。学校至今已接待全国挂职校长达1000余人,并被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确立为对口帮扶学校,为重庆开州、陕西榆林、山东菏泽等地输送先进经验。

  在她的领导下,十多年来,北海学校的软实力不断增强。学校先后荣获首批“全国文明校园”、“全国特色学校”、“全国素质教育先进校”、“省文明单位”、“省中小学优秀教师校长培训基地”、“省教学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这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更需要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汤善香校长爱岗敬业、引领创新,扎根一线、恪守匠心,满怀豪情争先锋,奋发有为绘新篇,用劳模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让我们一起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敬!

  向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推荐阅读
  • 2019年潍坊市区8所普通高中共招指标生5156人

    4月28日,记者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2019年市区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分配表于近日出炉,今年市区8所高中共招指标生5156人,占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60%。其中,中心城区的潍坊一中、潍坊中学和潍坊七中共招指标生2460人,分别分配给潍坊广文中学、潍坊文华学校、潍坊新...[详细]

    04-29 09-41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实验动物出口潍坊市实现零突破

    4月25日,记者从潍坊海关获悉,24日,我市山东本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4只SPF实验兔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口岸顺利通关。这是我市SPF级实验动物的首次出口,实现了潍坊地区SPF级实验动物出口的零突破。[详细]

    04-26 10-15
  • 安了垃圾分类回收箱 缘何利用率不高

    2017年3月底,我国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两年过去了,我市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如何?连日来,潍坊晚报记者在城区走访调查发现,相关部门已对垃圾分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但还面临着不小的难度。专家表示,实现垃圾分类,首先政府部门要加大...[详细]

    04-26 10-06
  • 植物园停车难 市民建议允许路边临时停车

    潍坊植物园作为市民近郊游的好去处,停车位却严重不足,停车难日益突出。尤其是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众多且停留时间较长,停车场内100个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不少市民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周边道路的辅道上。4月23日、2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

    04-25 09-55
  • 潍坊北海路上俩环岛启动改造 工期将持续至9月25日

    4月25日凌晨2时,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及周边分车带绿化苗木全部迁移完成。至此,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绿化苗木全部迁移完成。自当天开始,这两处环岛将正式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工期将一直持续到今年的9月25日。两处环岛改造施工,对交通是否会产生影响?...[详细]

    04-26 09-55
  • 强对流天气来袭 潍坊市将出现降温降雨

    4月2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降温、降雨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还有霜冻。市民要适当添加衣物。[详细]

    04-25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