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雷锋精神,当雷锋式少年”潍坊北海学校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9-03-22 21:38: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汤丽娜

  

  阳春三月,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个角落的季节。潍坊北海学校在三月初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式少年”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一、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3月4日起,我校集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专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等形式学习并针对雷锋纪念日进行讨论,为了使德育教育真正的转化为行为,使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各班级针对“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宣讲雷锋故事、谈观看雷锋影片的感受,让学生真正受到雷锋精神的感染,学习雷锋精神。

  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 开展关爱活动。我校部分班级组织学生进入社区的敬老院、荣军疗养院,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为爷爷奶奶们送去了小礼物和一份份爱心,并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红领巾”争先恐后的为老人们清扫整理房间、端茶倒水、捏肩揉背,老人们眉开眼笑直夸孩子们是“小小活雷锋”。

  2. 开展植树活动。为了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同时结合“3·12植树节”,部分班级开展了为社区植树活动,同学们自发准备好洒水壶,簸箕,钳子等,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有的捡植被下面的垃圾,纷纷当起了“园艺工程师”,争当雷锋式少年。

  3.开展“大扫除”活动。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爱惜自己的家园,共同建设一个整洁、文明的环境,北海学校部分班级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大扫除活动。

  雷锋活动月虽然已经过去,但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已深深扎根于学生的心目中,并不断引导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推荐阅读
  • 关于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

    为肩负起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以下简称“三个模式”)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赋予新时代“三个模式”新内涵,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详细]

    03-22 10-59
  • 潍坊城区青年路上新增28个停车位

    日前,潍坊交警在城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停车秩序也是重要内容之一。3月19日上午,记者在健康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看到,青年路上增设了多处临时停车位。据介绍,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对辖区进行了摸排,新增28个临时停车位,以规范停车。[详细]

    03-22 10-59
  • 潍坊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市民政局、财政局、残联联合下发通知,从3月1日起,提高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标准。[详细]

    03-19 10-15
  • 临朐3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1亿元

    3月16日,临朐县2019年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举行。这批集中开工的30个大项目总投资191亿元,涵盖了铝型材深加工、高铁配套设备、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拉开了临朐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大幕。[详细]

    03-18 09-22
  • 重磅!今年菜博会实行“一票通” 不再单独排队

    四月的潍坊注定将吸引世界的目光,3月21日,记者从寿光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距离第二十届菜博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菜博会将给观会带来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详细]

    03-21 10-57
  • 1000辆新款公共自行车将在潍坊市区投入使用

    3月19日,记者在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看到,几辆崭新的公共自行车摆在空地上,和现在道路上使用的相比,这种明显更加轻便,也更加美观,而且骑起来特别轻松。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公共自行车即将投入使用。[详细]

    03-20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