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神似 高密男子冒用他人身份销分被识破

2018-10-11 15:48: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因为面貌长得和朋友神似,高密男子王某竟使用朋友身份证、驾驶证到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不想被交警识破。

  大众网10月11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因为面貌长得和朋友神似,高密男子王某竟使用朋友身份证、驾驶证到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不想被交警识破。

  10月8日上午10时许,高密市青年男子王某到交警大队非现场处罚中队办理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业务。当他递上名为“孙某”的身份证、驾驶证,要给行驶证为“王某”车辆销分时,值班民警发现证件上的照片与王某本人有丝微差别,便通过公安综合信息查询系统,核查“孙某”家庭成员的姓名、出生年月等基本信息,王某都对答如流。可这些并没有打消值班民警的疑虑。值班民警又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发现“孙某”名下有一辆2000年买的大众牌轿车,还有一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便有意试探王某“你的大众牌轿车违章这次不一块处理?”王某不知是计,信口答道“我只有别克牌轿车,没有大众牌轿车。”等他明白过来,为时已晚。

  经询问,王某拥有B1驾证,是某大型货运公司的司机。不久前晚上开车时,误闯了信号灯,被电子警察抓拍,因此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按照规定,B1驾证记分的,必须在记分周期结束前,到交管部门接受交通法规学习教育,不予学习的,驾驶证不予审核。可是,如果到交警部门学习,势必耽误出车、耽误挣钱。于是,王某就在销分、学习上动起了“歪脑筋”,就想用别人的驾驶证为自己销分,以此逃避学习。巧合的是,王某和朋友孙某长相颇为相似,许多朋友平日里都调侃他们应该是“亲兄弟”。于是,王某找到孙某。碍于面子,孙某将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交给了王某。不曾想,在民警的“火眼金睛”面前,还是露出了端倪。

  事实面前,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虚心接受民警的批评教育,主动向民警道歉,并到车管部门接受学习教育。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