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潍坊分行积极服务小微助力普惠金融

2018-07-10 16: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行潍坊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两增两控”等监管要求,以总省行普惠金融工作要求和绩效考核为导向,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半年末,该行普惠金融业务贷款余额16.36亿元,贷款户数1390户,较2017年末增加58户。

  加强机制建设,完善推动措施

  中行潍坊分行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决心,把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推动,建立了一把手负责制、协调工作机制、业务培训机制和业务帮扶机制,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该行通过集中培训、视频培训、专题讲座、送教上门、案例分析、以干代训等多种方式,持续提高辖内营销人员对普惠金融的认识,确保普惠金融政策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提高条线从业人员应对新市场、新业务、新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对支行的精准帮扶,帮助支行制定普惠金融发展策略及推进工作措施,协助支行到现场营销拓展客户,从行业政策、客户政策等方面把控好源头关,真正做好各支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过程管控和服务指导。

  加强营销调研,明确目标客户

  该行注重加强市场分析研究,积极开展调研工作,获取第一手信息。目前,该行已完成对县市区医疗行业和加油加气站的调研工作,从行业基本情况、经营模式、竞争优势和风险因素等方面深入了解客户,分析行业市场介入机会和市场营销手段,提出了授信方案建议。目前,该行已成功为临朐县海浮山医院投放800万元。

  此外,该行重点加强了对重点地区、重点客户、重点产品的支持和推广力度。重点支持经济环境好、经济活跃度高的百强县普惠金融业务,重点推动重点商圈、知名成熟专业市场、政府类客户、民生保障类客户、供应链客户、进出口客户等优质客户群营,重点开展科贷通宝、流量通宝、结信通宝、小微快贷等产品的应用推广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加强银政合作,助力科技企业

  该行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作用,中行山东省分行与省科技厅签订了《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业务合作协议》,并联合制定推出“科贷通宝”业务管理方案,从源头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行潍坊分行积极与潍坊科技局沟通对接,成为科技企业风险补偿金合作单位。

  山东仙普爱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饲料添加剂及兽药产品,随着企业规模扩大,资金成了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该行高密支行走访了解到相关信息后,选派业务骨干到现场考察,在确认企业生产经营符合准入标准后,为该企业推介了“科贷通宝”产品,并且短时间内为企业完成全部放款手续,成功发放5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

  发展普惠金融永远在路上。中行潍坊分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加强产品创新,加大市场开拓,全力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