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大管业有限公司:争做节水灌溉行业先锋

2018-05-14 14:47: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不会做节水灌溉的出口企业不是优秀的管业公司,山东圣大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创建以来,专业研发、生产与销售各类环保塑胶管道系统的高科技塑料管道。同年,为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圣大管业拓展节水灌溉领域业务,与荷兰、以色列等技术国家展开积极合作,引入先进节水灌溉设备,致力于缓解水资源危机。在“超越标准,精益求精”的品质理念要求下,圣大管业真正实现了“打造一流管业,振兴民族品牌”的企业追求,产品远销非洲、中东、俄罗斯等海外市场。

  大众网5月10日讯(记者 单文玲 实习记者 邵梓浩 屈钰庭)不会做节水灌溉的出口企业不是优秀的管业公司,山东圣大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2年创建以来,专业研发、生产与销售各类环保塑胶管道系统的高科技塑料管道。同年,为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圣大管业拓展节水灌溉领域业务,与荷兰、以色列等技术国家展开积极合作,引入先进节水灌溉设备,致力于缓解水资源危机。在“超越标准,精益求精”的品质理念要求下,圣大管业真正实现了“打造一流管业,振兴民族品牌”的企业追求,产品远销非洲、中东、俄罗斯等海外市场。

  专注传统管业制造 水资源紧张之际涉足节水领域

  山东圣大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管材、管件生产线一百多台套,提供一般公共建筑、民用建筑、市政用管道、地暖辐射管道等产品,年生产能力达80000多吨,为华北及周边地区最大的塑料管道建材生产企业之一。多年以来,圣大管业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品牌战略,不断壮大技术力量,现中高级职称以上技术人员已有100多名,致力于新产品研发,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据董事长孙友强介绍,自公司创建以来,圣大管业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品牌战略,先进的设备、优质的原料、精湛的工艺,创新的研发能力和精细化的现代管理模式,确保了卓越不凡的品质。产品完全符合国际及卫生标准要求。各种产品均已通过国家化学检测中心、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山东省卫生防疫站检测。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8和ISO14001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检测机构健全,为生产高品质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联合国发布可持续发展《二十一世纪议程》后,圣大管业意识到,水是一种有限的资源,不仅为维持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所必须,而且对一切社会经济部门都具有生死攸关的重要意义。“随着世界性水资源、能源的日趋紧张,采用节水、节能的灌水方法已经成为全世界灌溉技术发展的总趋势,推广节水灌溉也成为世界各国为缓解水资源危机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孙友强表示。

  率先引入智能节水灌溉 助力传统农业转型

  在认识到中国水资源缺乏的现状后,圣大集团于2001年创建旗下子公司,即山东圣大节水灌溉科技有限公司,“合理有效的利用水资源就必须大力发展节水灌溉,同时节水灌溉也是农业现代化的一个标志,它可以增产增效,节约劳动力、提高土地利用率等,诸多的优越性决定了它是未来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副总经理赵一强表示。

  他还介绍到,我国到2020年将初步建立起农业生产布局与水土资源条件相匹配、农业用水规模与用水效率相协调、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农业节水体系。“以色列是世界公认的农业技术强国,在干旱、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创造出世界一流的农业生产体系,全面发展先进高效的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为此,山东圣大节水灌溉科技有限公司与以色列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共同推动节水灌溉技术普及与发展。

  今年,圣大节水引进智能水肥一体机,可通过电脑软件、手机APP即可实现远程操控。赵一强边演示机器操作边介绍称,水肥一体化技术即通过灌溉系统施肥,作物在吸收水分的同时吸收养分。通常与灌溉同时进行的施肥,是在压力作用下,将肥料溶液注入灌溉输水管道实现的,溶有肥料的灌溉水,通过灌水器,将肥液喷洒到作物上或滴入根区,简言之,就是把肥料溶解后施用。

  水肥一体化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后,可提高灌溉用水效率;方便、灵活、准确地控制施肥数量和时间;有利于保护环境;提高肥料利用率;节省施肥用工;有利于应用微量元素。此外,圣大节水还引入滴灌、微喷、喷灌等系列以及过滤施肥系统,“这些设施操作简单,施肥均匀,有利于提高肥效,节省人力”,赵一强表示,下一步新设备将会大范围普及到个体农户中去,真正实现寿光市范围内的节水节肥灌溉。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