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宝杰赴医院看望“潍坊好司机”(图)

2013-05-07 14:55:00    作者:都镇强 徐浩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好司机”宋丰升的伤情牵动着潍坊人民的心。7日上午,受潍坊市委、市政府委托,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来到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看望了转院到该院治疗的“潍坊好司机”宋丰升。对于宋丰升舍己忘我、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初宝杰表示,我们在平凡当中见识了宋丰升的伟大,宋丰升是我们新时代的楷模。
  初宝杰赴医院看望“潍坊好司机”
  于平凡当中见伟大  宋丰升堪称新时代楷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看望“潍坊好司机”宋丰升
  大众网潍坊5月7日讯(记者 都镇强 徐浩)“潍坊好司机”宋丰升的伤情牵动着潍坊人民的心。7日上午,受潍坊市委、市政府委托,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来到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看望了转院到该院治疗的“潍坊好司机”宋丰升。对于宋丰升舍己忘我、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初宝杰表示,我们在平凡当中见识了宋丰升的伟大,宋丰升是我们新时代的楷模。
  4月25日晚,潍坊交运集团司机宋丰升驾驶一辆大巴行驶在青银高速淄博段,一片货车刹车毂碎片突然从天而降,在击破大巴玻璃后刺入其胸口。突遭横祸后,宋丰升强忍疼痛将车慢慢停在路边,将37名乘客疏散后才上了急救车。据悉,宋丰升被击断5根肋骨,肺部受伤,目前已转院到位于潍坊的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接受救治。
  “身体恢复的还不错?”一走进病房,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就握着宋丰升的手关切地询问。初宝杰表示,宋丰升舍己忘我、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今天他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受市委书记杜昌文、市长刘曙光的委托来看望宋丰升。
  “我今天过来看望你,同时也向你表示感谢。”在详细询问了宋丰升的病情后初宝杰说道,宋丰升在生命的危急关头,在个人受到意外沉重打击的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想到旅客,并且临危不惧,凭借熟练地操作,成功地保护了37名旅客的生命,确实很了不起。
  初宝杰叮嘱宋丰升,希望他不要着急,好好在医院调养身体,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希望他在医院安心养伤,“我期盼着你能尽快的康复,返回你热爱的工作岗位。”
  记者了解到,针对宋丰升的感人事迹,潍坊市已向山东省有关部门提交报告,推荐宋丰升成为山东省的道德模范。与此同时,潍坊市已经把宋丰升作为重大典型。对此,初宝杰告诉宋丰升,“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你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感人的、甚至是伟大的一个举动。所以,我们认为你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完全有资格成为一个道德模范。”
  事件发生后,大众网等省市媒体赶赴淄博,对宋丰升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全面采访,并且第一时间做出报道,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目前,有200多个网站转载了宋丰升的动人事迹,有6万多网民在网上发表评论,热议宋丰升的舍己救人的良好职业品德。

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