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

3日综述:中国2金情侣折桂 金牌榜首遭美反超

2012-08-04 06:49: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第7日角逐。中国军团虽然单日收获2金2银4铜,但依旧无法阻止美国军团连续第2日的大爆发。美国队以21金超过中国队的20金升至金牌榜首位,而在奖牌榜上美国队也将中国队踩在身下。这是中国军团自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首次在金牌榜上被美国队赶超!

  中国篇:单日2金,金牌榜和奖牌榜双双被美国反超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在前7日金牌数遥遥领先于美国队;但不曾想在伦敦奥运会前7日结束后,中国队在金牌榜已跌至第2位,要知道就在2天前,中国军团还以17金领先于美国队的12金。在男子蹦床决赛争夺中,资格赛排在首位的董栋以62.990分夺取金牌,卫冕冠军陆春龙则获得铜牌。而在羽毛球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以21-11和21-17战胜队友徐晨/马晋,情侣档加冕奥运冠军,夺冠后张楠和赵芸蕾紧紧拥抱在一起。

  而在自行车女子凯林赛决赛争夺中,中国选手郭爽夺取1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她在伦敦获得的第2枚银牌。加上4年前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个人计时赛铜牌,2银1铜在手的郭爽成为奥运史上中国自行车第1人。此外,中国军团正式向国际自行车联盟提出申诉,1天前的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裁判判定宫金杰和郭爽在交接时犯规,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这样,中国队的金牌变成银牌。

  柔道收官日,佟文未能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夺冠,半决赛告负的她最终只获得1枚铜牌。这样,中国柔道队在伦敦仅获得1银1铜,杨秀丽和佟文双双错失卫冕,这样的成绩自然无法让人满意,要知道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柔道队夺取3金1铜。中国射击队今日没有金牌入帐,不过获得了1枚铜牌。中国选手丁峰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位列第3位,刷新了孟刚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第5名的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

  射箭男子个人赛,戴小祥最后1箭上演绝杀并夺取铜牌,这是中国男子射箭个人赛历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中国男举则再吃败仗,卫冕冠军陆永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争夺中虽然在抓举举起178公斤的成绩暂列首位,但之后他3次挺举205公斤都宣告失败。这样,陆永无缘卫冕。男子佩剑团体赛,仲满领衔的中国队拼尽全力最后获得第6名的成绩。此外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获得预赛首位,1天后的决赛他被认为是该项目夺冠最大热门。

  而在球类项目上,中国军团喜忧参半。中国女篮以27分的劣势惨败欧洲劲旅土耳其女篮,3连胜就此终结并遭遇小组首败。这场失利意味着中国女篮基本无缘小组前2名。中国女排也输了,球队苦战五局以2-3不敌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并遭遇2连败。小组最后1轮,中国女排将PK韩国女排争夺小组出线权。

  中国男羽一哥林丹表现强势,他在半决赛完胜韩国选手李炫一。林丹将与宿敌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之前李宗伟在另一场半决赛战胜中国小将谌龙。而在当地时间早些时候,李雪芮和王仪涵双双在半决赛获胜并会师羽毛球女单决赛,她俩提前为中国国羽锁定1枚金牌。乒乓球赛场,女团首轮拉开战幕,中国队3-0完胜西班牙队跻身8强,并将在1/4决赛对阵荷兰队。而在女子水球争夺中,中国女水6-7惜败美国队小组垫底。除此之外,今日田径项目展开角逐,中国飞人刘翔抵达伦敦。

  世界篇:美国逆袭,东道主单日3金

  一天前,美国军团单日收获6金;而今日美国队虽然夺金数减少至3枚,不过他们以21金升至金牌榜首位;此外美国队还以43枚奖牌排在奖牌榜首位。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美国队都领先中国队1枚。今日一共产生了22枚金牌,除了美国队和中国队获得其中的5枚之外,另外17枚分别被英国队(3金)、新西兰队(2金)、古巴队(2金)、韩国队(2金)、法国队(2金)、波兰队(2金)、德国队、白俄罗斯队、哈萨克斯坦队和埃塞俄比亚队瓜分。其中东道主英国队在今日之后以8金6银8铜升至金牌榜第4位,仅落后于美国队、中国队和韩国队。

  游泳依旧是美国队的夺牌强项,今日美国队的6枚奖牌有5枚来自游泳,其中更有3枚金牌。截止目前,美国游泳队一共获得了14金8银6铜,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占据美国队金牌和奖牌总数的一半以上!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上最后50米完成超越,最终实现了个人在该项目奥运3连冠壮举。目前,菲鱼的个人奥运金牌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7枚,总奖牌数则创纪录的增至21块。

  而在球类项目上,网球男单半决赛费德勒苦战4小时26分钟险胜德尔-波特罗,而东道主宠儿穆雷则力擒德约科维奇。这样,费德勒和穆雷自前不久的温网决赛后,再次在奥运会男单决赛赛场相遇!女单半决赛,小威廉姆斯力擒阿扎伦卡,她将在半决赛面对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此外女足四强产生,日本女足2-0击败巴西女足,而美国女足则以2-0轻取新西兰女足;还有法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也各自获胜。

  今日,奥运会产生金牌数最多的项目--田径进入首日角逐。波兰名将马耶夫斯基在男子铅球决赛中夺冠,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田径金牌。没过多久,埃塞俄比亚名将T-迪巴巴以30分20秒76的成绩卫冕女子10000米冠军。(miaxiao)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