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在潍坊市摄影比赛中荣获佳绩

2017-05-16 09:03:00    作者:赵丽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潍坊市卫计委在潍坊市范围内举办了“采集感动瞬间、展现护士风采”摄影作品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集中评选,潍坊市中院推荐的摄影作品《艾香四溢》荣获一等奖,《关爱》和《爱的图腾》荣获二等奖,《精准》等3幅作品荣获优秀奖。

  大众网5月16日讯(记者 赵丽)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潍坊市卫计委在潍坊市范围内举办了“采集感动瞬间、展现护士风采”摄影作品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集中评选,潍坊市中院推荐的摄影作品《艾香四溢》荣获一等奖,《关爱》和《爱的图腾》荣获二等奖,《精准》等3幅作品荣获优秀奖。

  为捕捉护士平凡岗位上的感人事迹、感动瞬间,展现潍坊市中医院护理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护理部接到通知后,立即拟定下发了《潍坊市中医院举办“采集感动瞬间、展现护士风采”摄影作品比赛通知》,并召开护士长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该院护理人员接到通知后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到来自临床一线护士的114幅摄影作品。护理办组织全院50多位护士长担任评委进行了评比,经过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艾香四溢》等6幅优秀作品代表医院参加了潍坊市卫计委组织的“采集感动瞬间、展现护士风采”摄影作品评选活动。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充分呈现了护理工作中的“最美瞬间”,展现了我院“白衣天使”的职业风采,树立了潍坊市中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等奖作品

  《艾香四溢》

  走进病区的走廊,你会闻到阵阵燃烧的艾炷飘香,是的,袅袅的艾炷烟雾已成了潍坊市中医院独特的风景线。“一炷着肤疼痛即止,一次施灸沉疴立除”。燃烧的艾炷,犹如护士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护理事业。“苟利患者健康以,岂因劳累避趋之”这是对护理工作最完美的诠释。

  二等奖作品

  《关爱》

  “这肚子,得有七八个月了吧,工作注意着点儿,千万别累着”,准妈妈护士刚踏进病房,28床的王阿姨便亲切地抚摸着她的肚子,并轻声嘱咐着。温柔如花的笑靥如水中的涟漪,一圈圈地绽开,像极了夏日里盛放的荷花,给病室里又增添了几分别样的和谐……暖暖天使心,浓浓护患情,涓涓心田绕,关爱伴您行!

  《爱的图腾》

  拔罐印记似图腾,去除邪火一身轻。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玻璃罐,伴着氤氲火苗,随着我们护士精确的选穴、熟练的手法,稳稳地贴在病人身上……中华医学多神技,养生之道发新声,中医拔罐真叫棒,罐到病除显神通!

  优秀奖作品

  《传承》

  天色渐晚,太阳隐去了最后一道光,她们留给我们的却是孜孜不倦的追求。此时的护士长正在给年轻护士讲解穴位选择方法,一身的疲惫掩盖不了她诲人不倦的热情,眼神中散发出的认真劲儿让年轻护士们听得入了迷。任岁月更迭,那浓浓的中医情将永远传承……

  《相亲相爱一家人》

  这是一个崭新的护理团队,青春洋溢,勇往直前,在这里谱写着一段又一段感人的故事,给病人家的温暖、爱的呵护,为病人创建一个充满爱的温馨家园。

  《精准》

  要从近20个股骨头型号中精确地测量术中病人的尺寸,手术室护士用她那双如雷达般的眼睛精确地“扫描”着。“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把简单的卡尺,一双如距的眼睛,无影灯下,绿衣战士们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