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叶颐养院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2015-08-21 14: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宝叶颐养院,是一家实行医疗诊治、医疗护理、生活护理、慢性病养老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模式

  “俺有三个儿子,都很孝顺,就是工作忙,没时间好好的照顾我们。看见我和他爸爸身体都不好,因为年龄大了,老年病就来了,年轻的时候他爸爸身体就不好,所以年龄大了,二十四小时离不开人,听说宝叶颐养院是养老护理一体化的模式,所以兄弟几个就把我们老两口送到了宝叶颐养院。”说起入住后的生活,老两口赞不绝口:“儿子说得没错,俺俩来对了,真是来享福来了!这里住居环境好,设备齐全,房屋干净;关键是医疗条件好,有大夫、有护士;服务质量好,护理员服务态度好,工作细心周到;伙食吃得好,一天三顿饭菜都不同,营养搭配均衡,这在家里是享受不到的……”一位在这里入住的老人如实说。

  “没有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一旦生病,只能拖着年迈又不便的身体,前往医院就诊。”这是养老院目前存在的现状。如今,养老院看病难,是很多老人宁愿独居也不愿入住养老院的原因之一。

  笔者了解到,目前,潍坊市潍城区宝叶颐养院推出了“养老院+医院”模式,将“养老”与“医疗”相结合,为老年人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养老方式。

  宝叶颐养院,是一家实行医疗诊治、医疗护理、生活护理、慢性病养老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模式,以山东潍城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作为医疗后盾,享有医保、新农合、新城合定点医疗报销,从千佛山医院及潍坊市人民医院、附属医院等引进一大批造诣精深、医术高超的专家,亲自诊治,可随时应对突发性的医疗急救问题,及时解决各种疑难杂症,提供比单纯养老院更高效的疾病护理、心理护理、生活护理等全方位服务。建立重症病人护理病房,配备全方位医疗设备,为老年养老患者的健康24小时保驾护航,更为其子女节约了时间成本及入院就医的诸多麻烦。

  为了满足老人的需求,宝叶颐养院设有独立的心理医疗区、康复理疗区、中医服务区、娱乐休闲区、室外健身区和营养餐厅。在为老年人提供陪护照料等养老服务的同时,还提供医疗保健、康复理疗等医疗服务,定期为老年人健康查体,开展疾病预防、慢性病康复和疾病诊治。并为患有糖尿病、肾病、高血压心脏病的老人配送低糖、低盐、低脂的合理配餐,提供慢性病饮食指导和特色食疗服务,使老年人得到更人性化、全方位的照料。功能齐全的康复理疗设备也可以为中风后遗症和肢体、精神、智力障碍的老年人提供康复训练和理疗治疗。使养老人在此能够得到普通养老机构无法提供的保健、康复、治疗等医疗服务。

  宝叶颐养院针对肾脏病患者,特设老年肾病复能养老,在颐养院就能完成肾脏病的治疗、并发症的处理以及肾衰、尿毒症的透析等,使老年肾病患者既能得到最人性化的诊治,也能了解到肾脏疾病的相关保健护理知识,使老年肾病患者在养老的同时,让老年人学到的肾病知识学以致用,很多老年患者通过学习肾病复能的九大心态、十大标准及三个阶段五个条件等知识后,做到了彻底的改变,身体自身产生强大的本能,创造出了肾病康复的奇迹。

  目前潍坊的养老院,不外乎两种性质,一类是通常我们听到的敬老院或者社会福利中心;另一类就是这种养老机构,老年公寓、托养院这一类。现在入住宝叶颐养院的老人主要有三种情况,一些是从医院完成治疗后到颐养院继续康复过程,如脑瘫、中风、阿尔茨海默病、肾衰透析患者及外地肾脏病患者等需要特殊护理的;一些是因病无法自理、行动不便,家中缺乏人手照顾而被送来的;一些是感觉在家生活过于单调,喜欢交友,喜欢参加活动,或子女忙于工作,无法给予更多生活照料和精神慰籍的老人。

  我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阶段,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模式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养老服务业,去年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就保障老年人权益提出许多措施。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了“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方向。宝叶颐养院全力打造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成为潍坊老年人养老的理想好选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