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民医院

2012-11-20 14: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高密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6年,其前身是高密县济民医院,历经67年的艰苦奋斗,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及预防功能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医院占地5.9万多平方米,医疗用房6.2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030张,在全国县级医院综合排名中位居81位,较上年度提高9个位次。

 

   倾力打造潍坊市东部医学中心 

  ——高密市人民医院蓬勃发展纪实 

  高密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6年,其前身是高密县济民医院,历经67年的艰苦奋斗,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及预防功能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医院占地5.9万多平方米,医疗用房6.2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030张,在全国县级医院综合排名中位居81位,较上年度提高9个位次。 

  医院设备齐全,现代化程度高。目前已拥有1.5T超导磁共振、纳米128层螺旋CT、大平板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医科达直线加速器等先进医疗设备645台套。医院现有职工1236人,其中高级职称75人,中级职称426人,硕士研究生69人,潍坊名医12名,名护13名,高密名医9名,名护7名,潍坊拔尖人才1人,高密拔尖人才5人。医院先后成功开展了无痛流产、无痛胃镜、脑动脉瘤开颅夹闭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冠脉支架植入术、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各类肿瘤介入手术、乳腺微创旋切术、股浅动脉闭塞介入治疗、下腔静脉滤器植入及取出术、肝静脉闭塞开通术、宫腔镜下子宫内膜电切术、关节镜下前后交叉韧带自体腘绳肌腱重建手术及内侧副韧带修补术、胆总管切开取石微创术、面肌痉挛显微血管减压手术、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术、腹腔镜肾癌根治术、腹腔镜阑尾炎切除术、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及胃穿孔修补术、股动脉切开取栓术、胆管癌支架置入联合I125粒子植入术、胃冠状静脉栓塞术等百余项新技术。 

  医院先后与北京301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潍坊市脑科医院、潍坊眼科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并开通了远程医学会诊系统。2013年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建立了全面协作关系,加入了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并以此为契机,进行了多学科技术力量整合,成立了术后镇痛、乳腺病治疗、医学影像、康复医疗等组织体系,开设了癌痛病人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等,今年被国家卫生部医疗服务标准专业委员会确定为“全国基层医院慢性疾病标准宣贯试验基地”。经山东省科技术协会批准,与中国工程院于金明院士正式签署“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书,成立高密市首家“院士工作站”。医院与6处乡镇医院结成帮扶对子,成立了高密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实施了城乡卫生一体化管理。引进了卫星Holter远程分析系统,以医院特检科为依托,与医疗集团6处乡镇医院建立心电网络系统,同时开通远程影像会诊系统,让农村老百姓不出村镇就可以享受我院的专家会诊,解决了村镇卫生人员和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 

  学科建设齐全,科研氛围浓厚。医院高度重视重点学科的建设,其中神经外科和心内科专业凭借优势的技术力量、高水平的科研论文、高难度的新技术、新疗法被评为潍坊市第二批医学备案学科。其中,神经外科专业以较高的成绩位列潍坊市第2名。承办神经外科、儿科、放射学、心血管专业四个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2年医院共有12项科研项目通过潍坊市科技局鉴定,有19项科研项目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类,共有37人编写专业论著19本,撰写论文53篇,开展新技术、新项目99项。 

  医院具有悠久的教学历史,自1973年接受昌潍医学院第一批工农兵大学生来院实习,到2003年通过潍坊医学院实践教学医院评估达标,再到2012年争创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评估验收,医院逐步实现了从教学基地向附属医院的历史性跨越。2012年5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附属医院评审专家组对医院创建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作进行了评审验收。6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卫生厅正式下文批准医院为潍坊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 

  医院先后被授予第三批全国院务公开示范点、2013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国家爱婴医院、全国首批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优质高效百强医院;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卫生行业文明单位、山东省县级医院经济管理先进单位;潍坊市精神文明单位、潍坊市党务公开示范单位、潍坊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潍坊市惠民复明行动先进单位、潍坊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沈晓茜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