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民医院护士夜班途中成功抢救一名心跳骤停患者

2018-08-10 08: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7月25日晚近11点,古城小区(建行宿舍)门口,驾车回家的栾先生突感不适,昏倒在车内,行径此处的高密市人民医院护士对其进行抢救,为患者赢得了生的希望。

  大众网8月10日讯 7月25日晚近11点,古城小区(建行宿舍)门口,驾车回家的栾先生突感不适,昏倒在车内,其家人见状赶紧拨打120,并大声呼救。就在此时,行经此处准备上夜班的护士仪媛媛听见呼救声,赶紧过去查看。驾驶室内的栾先生趴在方向盘上,面色青紫,昏迷不醒,家人反映栾先生患有多年的心脏病,身上佩戴着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媛媛立即和患者家人一起将其从车上抬下来进行抢救。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抢救在这寂静的夜里无声上演,心肺复苏两个循环,心肺复苏五个循环......在救援人员充足的情况下,两到三个循环就需换人抢救,而现在只有她。终于在七个循环后,栾先生有了微弱的呼吸音。此时,高密市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赶到,她协助120将栾先生抬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开。

  

  栾先生入院后先后在急诊EICU、ICU、心内二科得到了规范、良好的治疗。心内二科荆有森主任说:“心跳骤停患者若在1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成功率达90%以上。4-6分钟后,会发生不可逆的脑细胞死亡。患者能及时接受心肺复苏为他的后续治疗赢得了最佳时间。”

  栾先生苏醒后和家人几经周折打听当时的救命恩人,当得知是高密市人民医院护士仪媛媛后感激不尽,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仪媛媛救人的事迹开始在单位里、同事间流传开来。而在她看来,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紧急情况,她相信,任何一位医务工作者都会担起这一份责任,伸出援手,救人于危难。

  

  勇于担责突显医者本色,仁医惠民彰显医院情怀。为更好的服务患者、服务社会,高密市人民医院始终牢记一份社会责任,坚守一份社会良知,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先进文化凝心聚力,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不断提升,赢得了良好口碑。在全院范围内持续不断强化基本技能培训,三基知识、18项临床核心制度,21项护理技能操作,定期进行评价考核,做到人人掌握理论,人人实战过关。积极规划人文医院建设,倡导做温暖的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在医院“仁医惠民”“患者至上”“厚德济生”“六不六有”精神等文化理念的影响下,风清气正的优良院风蔚然成风,每一位医务人员的为民情怀和社会担当进一步增强,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汇聚起了时代正能量。技术过硬、医德高尚、胸怀大爱的“白衣天使”,这世间有了你们,便有了别样的温情和美丽,带来别样的希望和光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