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民医院参加青大医疗集团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演练比赛获优异成绩

2018-07-30 13: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730日讯 722日高密市人民医院产科、儿科代表队参加青大医疗集团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演练比赛,荣获产后出血急救演练小组一等奖、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演练小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孕产妇产后出血急救、新生儿窒息复苏是衡量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赛,旨在检验和提升青大医疗集团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能力和水平。共有7家医院参加产后出血急救比赛,9家医院参加新生儿窒息复苏,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数名。

  近年来高密市人民医院通过实施外科提升工程、精细化管理等举措,不断加强危急重症孕产妇急救中心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急救中心建设,在孕产妇产后出血和新生儿窒息急救等关键医疗环节扎实推进。特别是2016高密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新生儿科被潍坊市卫计委确定为高密市危急重症孕产妇急救中心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急救中心以来,医院孕产妇急救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急救能力更是得到快速提升。医院先后成立包括产科、儿科、重症医学科以及内科、外科、妇科、急诊科、麻醉科、放射科、输血科、检验科、药剂科、介入血管科等相关业务科室专家为成员的院内危重孕产妇急救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急救中心领导小组,指导和参与全市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窒息的抢救工作,担负特殊病例和疑难病例的会诊,制定了一系列针对产后出血、羊水栓塞、胎盘早剥、新生儿窒息等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应急预案,建立了快速反应团队,定期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和快速反应团队急救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成功处置全市多起危急重症孕产妇 和新生儿窒息等特情险情,保障了全市医疗安全的有序运转,锤炼了医疗团队急救素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