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茂宏院长

2013-06-25 17: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葛茂宏,男,汉族,山东寿光人,生于1963年11月,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第十一批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潍坊医学院教授兼硕士生导师,昌乐县人大代表,潍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省医学会第九届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学会行为医学主任委员。《精神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 2007年9月至今任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潍坊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院长)、党委副书记。

  

  自担任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以来,深刻分析医院面临的形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行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预防、治疗和康复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精神疾病防治工作,逐步拓宽精神卫生服务领域;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对精神卫生工作的支持,病人权益维护得到实质性突破;加强医院管理,向管理要效益,提高服务水平,向服务要市场;注重人才培养,为职工个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为医院服务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医院参与制定了多项精神卫生专业国家标准,并指导建立“潍坊市精神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潍坊市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正在筹划调研中……医院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大幅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医院正朝着回报社会、成就员工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近年来,葛茂宏同志先后参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率全国政协代表来潍举行的卫生改革座谈会、全国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城乡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座谈会”、卫生部高强部长来潍主持召开的全国医疗体制改革座谈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2010年、2011年,卫生部尹力副部长先后2次来潍组织召开医改工作调研座谈会,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探索精神卫生服务新模式得到了尹力副部长的充分肯定,并将潍坊的经验做法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 

  在做好医院管理工作的同时,葛茂宏同志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所主持的《潍坊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现状调查研究》、《儿童青少年体质发展趋势、因素及干预对策研究》、《老年多发性硬化所致精神障碍临床研究》、《潍坊市城乡居民精神卫生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研究》、《消郁汤与舍曲林治疗抑郁症的对照研究》、《依托米酯与丙泊酚对无抽搐电痉挛治疗后急性谵妄的影响》、《ISO9000族标准在精神专科医院质量管理中的应用研究》等均获地厅级二等奖;所主持的《潍坊市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实施效果研究》、《重复经颅磁刺激与无抽搐电休克治疗首发抑郁症的临床对照研究》、《狂息宁合并碳酸锂治疗躁狂发作的对照研究》、《帕金森所致精神障碍临床研究》已通过市科技局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 

  因其卓越的医院管理表现,葛茂宏同志先后被山东省人事厅、山东省卫生厅授予“山东省医院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等荣誉称号,荣记三等功。 

沈晓茜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