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爱心救助基金如期发放

2019-12-30 09:06:00    作者:刘臻 耿亮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230日讯 (记者 刘臻 通讯员 耿亮)近日,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2019年度爱心救助基金发放仪式举行。青州市委宣传部、青州市卫健局、青州市慈善总会、青州市残联、青州市公证处领导、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理事长牛建一、部分院领导以及部分科主任、护士长、部分病友及家属等1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据了解,本次救助对象都是2019年度在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住院的病友,住院治疗期间行为文明,医患关系和谐,且无纠纷、滋事、违法犯罪等情况,并且住院自付费用超过家庭年收入。经过科室上报材料,医务社会工作办公室给予初步审核,经过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综合评议,然后公示无异议。本年度共评出13名需要救助病友,其中残疾贫困患者1名,还有生大病病友、长期生病的病友以及生病失去劳动能力的病友等,为评出的病友个人住院自付费用1-5万的给予一次性救助5千元,自付5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救助1万元。自2017年始设立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爱心救助基金”以来,医院一方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一方面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已经救助29名贫困患者,救助金额为20万元。2019年度共评出13名需要救助病友,救助金额为10万元。


     牛建一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医疗机构本身就担负着救死扶伤的职责,救助基金可以适当减轻部分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是打造和谐医院、诚信医院的有力之举。设立医院“爱心救助基金”,每年投入10万余元,发动全院职工自愿捐款,对住院自费费用超过1万元的低保、残疾、无劳动能力患者、住院当年费用超过10万并超过年收入患者、见义勇为等人群进行救助。相信通过救助,能够缓解这些患者的家庭困难,也希望受到救助的各位病友能够坚定信心,正视疾病,乐观面对,把这份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生活,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走向美好的明天。

 青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增强对爱心基金的惠民善举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他表示,在活动现场深受感动。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爱心救助基金有效解决了一些被疾病所困的弱势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是助力脱贫攻坚、救助困难群众的民生善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引起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有更多的爱心力量积极参与、支持健康扶贫事业,发扬博爱精神,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患者摆脱疾苦,获得新生创造更多的机会,使患者家庭摆脱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为减轻社会负担、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