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口腔医院“银医通”项目助力提升医疗服务

2019-12-26 14:44:00    作者:屈钰庭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韩军 单婷婷)近日,潍坊口腔医院(潍坊市南关牙科医院)2019年重点建设的“银医通”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患者可通过手机或在医院门诊楼摆设的自助设备,实现预约挂号、智能排队、自助缴费、查询病历等医疗服务功能,减少了排队时间,有效地提高了就诊效率。

  据了解,潍坊口腔医院与建设银行潍坊分行、福建联迪公司三方签约,共同打造“银医通”项目,积极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

  2019年1月4日,医院微信公众平台成功对接“山东医健通”,重磅上线“电子健康卡”、“找医院”、“找医生”、“云急救”和“环境健康”等功能,成为山东省首批、潍坊市首家成功接入“医健通”的医疗单位。


  项目实施以来,医院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研发了身份证、社保卡多卡通用实名就医、智能分诊叫号、无线网络支付等便民惠民项目,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网站等多渠道积极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宣传。

  2019年10月,微信公众号启用在线预约挂号功能,同时全面启用建设银行聚合支付功能,支持实现身份证、社保卡多卡通用,提高实名就诊率;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行云支付、银联卡和社保卡支付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患者挂号和缴费,免去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及现金找零的繁琐,降低了医院前台现金结算压力,受到广大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的好评,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不断改进群众就医体验,让更多老百姓享有高质量、信息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以信息化带动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