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药周”活动在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启动

2019-09-30 15:25:00    作者:屈钰庭 谭洁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谭洁)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正值国庆到来之际,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顺利试运行之时,9月29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方案,普及中医药知识和成果,加快推进潍坊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设中医药文化强市,由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潍坊市中医院承办的潍坊市“中医药周”在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启动。

  启动“中医药周” 建设中医药强市

  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平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潍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同志主持仪式,潍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鸿勇同志宣读授牌单位名单,市卫健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区、市属开发区卫健局负责人,市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潍坊市第一批中医药特色小镇、园区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加义诊的各位专家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潍坊市副市长李平同志讲话

  李平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促进中华民族繁衍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潍坊是中医药大市,不仅发展历史悠久,名医人才辈出,而且在当代社会也取得了很多成绩,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得益于中医药工作者的辛勤努力。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凝聚起磅礴力量,推动中医药事业与产业统筹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潍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潍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潍坊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同志讲话

  潍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鸿勇同志宣读荣誉单位名单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潍坊市第一批中医药特色小镇,第一批中医药特色园区授牌。营丘中医药特色小镇、峡山区太保庄热敏灸小镇、潍城区江北仙草小镇、潍坊百草园生态农业发展园等24家单位被授予了第一批中医特色小镇、特色园区称号。

  与会领导为潍坊市第一批中医药特色小镇,第一批中医药特色园区授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医药周”现场活动,并向参加义诊的专家表示了慰问。

  李平副市长现场了解东院区运行情况

  李平副市长亲切慰问义诊专家

  专家倾情义诊,中医药疗法广受青睐

  此次“中医药周”活动,潍坊市中医院派出脑病科、骨伤科、外科、肿瘤科、心血管病科、脾胃病科等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60余位专家组成义诊队伍,为广大群众倾情义诊。听说义诊团队里有很多名中医药专家,很多群众早早就来到义诊现场排队等待。

  义诊专家通过望闻问切四诊疗法为就诊群众把脉问诊,辨证施治。同时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健康指导,向群众讲解正确的中医养生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的养生理念和生活方式。

  义诊现场同时设置了中药饮片、自制剂、膏方展示区,吸引了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学习。中医药专家们向市民展示了潍坊市中医院的地道中药材和自制膏方等,并详细地介绍优质劣质中药材辨别方法。义诊现场免费邀请群众现场体验中医技术疗法,很多潍坊市民体验了针刺、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进行了太极拳等精彩的养生技法表演,并向潍坊市民发放中医药养生保健手册、宣传单等科普资料,向群众传播科学可靠、通俗易懂的中医药常识和养生保健方法,提升了中医药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进行了太极拳等精彩的养生技法表演,并向市民发放中医药养生保健手册、宣传单等科普资料,向群众传播科学可靠、通俗易懂的中医药常识和养生保健方法,提升了中医药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潍坊电视台现场采访义诊专家,医院党委委员,原副院长徐怀安教授接受采访

  弘扬传统医学,助力建设中医药强市

  本次“中医药周”,以“弘扬传统医学,助力健康潍坊”为主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中医药法》为遵循,以“全民艾健康”行动计划和中医药文化“六进”活动为抓手,把中医药与文化、旅游、体育等相结合,坚持全市统筹、百花齐放,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除组织本次义诊活动外,9月29日至10月4日期间,潍坊市中医院还将举办中医药知识讲座、组织中医药“进机关”、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小儿近视预防中医疗法免费体验活动、系列学术高峰论坛、首届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发展大会、中医药知识微信问答活动、第二批名老中医师带徒项目跟师人员拜师大会等一系列高质量的中医药文化惠民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中医药理念、知识、方法和产品,增进群众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营造全社会学习中医、热爱中医、关心中医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中医药强市”,助力“健康潍坊”,提升市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