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粹 寿光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医保健知识宣传

2019-09-30 15:04:00    作者:郑群 刘政欣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寿光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周”医师在活动现场为咨询人员解答儿童相关疑问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30日讯(实习记者 郑群 刘政欣)9月28日-10月4日是“中医药周”,为响应潍坊市卫健委举办2019年“中医药周”宣传活动的号召,使市民深入了解中医保健知识,30日上午,寿光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专家团队,现场举办“中医药周”爱心义诊活动,宣传孕产妇、儿童中医保健知识。到场咨询人员接踵而至,并对专家讲解纷纷称赞。

寿光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周”义诊活动现场医师为孕产妇解答

  活动现场有中医妇科、中医内科、妇女保健科、中医产后康复科、中医儿科、儿童保健科六个科室专家对咨询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并且免费发放中药贴,治疗孕产妇呕吐等爱心药物。通过印制孕产妇、儿童中医保健宣传画,现场咨询、免费体检、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女性孕前、产后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儿童中医保健知识。

寿光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周”义诊活动现场医师为孕产妇解答

  据中医产后康复科副主任郎美平介绍,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定期会邀请省中医到院坐诊,中医妇科康复科现有产后催乳、中药熏蒸满月发汗、产后形体恢复、子宫复旧、中医体质调理、理疗类、中医针灸类八个项目。可以帮助治疗女性月经不调、宫寒痛经、因月子病引起的各类关节痛等。其中局部中药治疗火龙灸可以治疗腰酸腰痛、手脚冰凉等一系列亚健康症状。

  儿保科中医大夫王雯建议,科学合理喂养儿童,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据悉,寿光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是以中药治疗小儿疾病为特色的专科,针对小儿常见病,结合中药汤剂、小儿推拿、熏洗等多手段综合治疗,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减少了患儿抗生素、激素的使用,深受患儿家长的好评。

  为促进市民对中医文化的了解,29日上午,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银海社区开展中医保健宣传义诊活动,为市民解疑答惑。下一步,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致力于振兴中医中药事业,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做出不懈努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