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潍坊呼吸病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2024-03-25 09:56:01 来源: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潍坊呼吸病医院) 作者: 王冠超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结核病防范意识,营造全民防范结核病的良好氛围,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潍坊呼吸病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宣教和大型义诊活动,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

健康义诊进社区

  医院组织公共卫生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等十余个科室的医护人员走进奎文区梨园社区,为群众开展医疗咨询、慢性病用药指导、免费测血糖血压、心电图、彩超等服务。

健康宣教进校园

  医院“护航志愿者”服务团队联合奎文区疾控中心走进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活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五部主任韩文革通过一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让学生们了解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

健康宣教进病房

  在病房,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六部为患者及家属举行了以科学、规范、有效控制结核病为主题的健康宣讲会。互动式教学既增加了患者的参与感,又提高了教学的深入程度,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健康义诊接连开展

  在院区,健康知识普及、专家答疑、义诊咨询等活动接连开展。同时,医务人员为来院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科普结核病的症状、传播渠道和预防知识,倡导大家正确认识结核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增强对疾病的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