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白酒市场:百元徽酒更“赚钱”

2013-05-16 16:02:00    作者:   来源:糖酒快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禁酒令”、“限三公”、“塑化剂”等作用下,白酒行业不再像以往那么高调。从全国白酒市场来看,高端白酒普遍降价,销售增长开始放缓。从安徽合肥市场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场300元以上的白酒销量下滑明显,但中低档白酒,销售增长势头强劲,尤其是百元左右的酒,这似乎也预示着中低端白酒消费市场已经成为今后酒企的主战场。

  记者在走访合肥部分烟酒市场时发现,此前下调的高档酒价格出现了小幅回升,但幅度较小,从10元到几十元不等。店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过,感觉销售情况没什么改观,至少我们这儿是这样。”而另外一家烟酒店的负责人则表示,“我们的高端酒,都是很早进的货,不需要考虑专卖店或厂商的价格,能赚一点就行,但还是没人买。超过300元的酒,现在问的人都少。”

  在合肥做古井贡酒代理销售的胡先生也表示,尽管‘禁令’对白酒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就他个人的销售情况看,影响不大。古井16年、26年的,销量上确实受到了影响。但献礼、5年的销售情况还是非常好的。他表示,从他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各酒厂目前也都在相应调整战略,主攻100元左右的白酒市场。”

  据安徽省有关商业监测机构此前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安徽省高档白酒销售全面下跌达三成左右,但以宣酒等部分地产酒为代表的中档白酒则顺利实现低空突围,一路高歌猛进,销量同期增长达到25%左右。从合肥市场终端反馈来看,目前100元左右的白酒最好卖。

王亮家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