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日益强劲 中低端进口葡萄酒市场潜力大

2013-07-22 08:52:00    作者:   来源:逸香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葡萄酒在中国酒类零售市场的份额在不断增长中。全球领先的消费、产品和市场情报供应商英敏特(Mintel)发布的行业分析报告指出,到2017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能力将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到938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达102.5%。

  “葡萄酒正逐步从啤酒和中国传统蒸馏饮料市场中争夺份额。白酒的酒精含量高达40%-60%,而且政府正在严厉打击酒后驾车和控制公务接待中饮用白酒,葡萄酒开始作为白酒的替代品走上餐桌,”英敏特分析师MatthewCrabbe表示,“中国人想要接近西方的饮酒习惯也是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驱动力。然而,葡萄酒还需要在低端市场上与啤酒开展竞争,在高端市场上与进口烈酒进行竞争。”

  随着中国市场对葡萄酒的需求日益强劲,进口葡萄酒将受益最大。英敏特的报告显示,尽管国产葡萄酒依然主导市场,但是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据估算2012年进口葡萄酒销售额占到了葡萄酒市场总销售额(零售+餐饮)的19.4%。而且,进口葡萄酒种类的不断增加,使得进口葡萄酒开始快速进入中低端市场,给国产葡萄酒原有的价格优势带来了威胁。

  专营葡萄酒生意的赵先生坦言,如今,葡萄酒逐渐被市民认可,销量一路走高,尤其是国外中低端葡萄酒备受推崇。据介绍,该公司2010-2011年,进口葡萄酒全年销售额为200万元,但2011-2012年全年销售额增加4倍多,销售额高达900多万元。赵先生还预计,2013年,公司销售额将达到千万元。

  他告诉记者,法国、西班牙中低端进口葡萄酒很受好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一方面进口葡萄酒本身有种神秘感,市民想去尝试;另一方面,这些酒价格不算太高,普通市民都能够买得起。

  中商情报网行业研究员李华分析说,酒销量趋高有多个原因。一方面,由于白酒消费受酒驾立法以及严查公务消费的影响,近两年来市场受到较大冲击,部分公务和商务招待转为饮用度数较低的红酒;另一方面,葡萄酒文化在青年群体以及富裕阶级中快速扩散,经过多年深耕,目前葡萄酒已经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完成了渠道铺货,同时也完成了消费者培育,消费者已经普遍接受并认同葡萄酒的口感。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亮家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