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前仉庄小区多户居民家渗水一两年墙皮脱落

2012-09-26 09:23: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我们家的墙面渗水越来越严重了,墙上发霉,陆续脱落墙皮,成了大花脸。7号楼5单元102室的魏女士家洗手间两侧的墙面比徐先生家渗水的面积更大、更严重。

  “我们家的墙面渗水越来越严重了,墙上发霉,陆续脱落墙皮,成了大花脸。我们向村里反映此事一年多了,他们一直没有协调人来维修,真不知该怎么办了。”9月25日,寒亭区寒亭街道前仉庄小区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家洗手间两侧墙面渗水严重。

  渗水严重致墙皮脱落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7号楼2单元402室徐先生家的洗手间两侧,从地面向上约30多厘米的墙面上,全是黑色的霉斑。与洗手间相邻的客厅墙壁上,从地面往上约30多厘米的墙面上也布满了霉斑。徐先生家洗手间的墙壁上贴有瓷砖,靠近地面的瓷砖缝隙中泛出了类似碱的白色物质。

  “我去年刚买的房子,没想到今年就渗水。从现场情况看,极有可能是洗手间地下渗水,但我不知地下的管道走向,不敢随意找人破地面维修。”徐先生对记者说。

  7号楼5单元102室的魏女士家洗手间两侧的墙面比徐先生家渗水的面积更大、更严重。从地面往上约半米多高墙面布满黑黄相间的霉斑,墙皮大面积鼓起,部分墙皮已脱落,露出水泥混凝土墙面。“现在墙面渗水越来越严重了,水都渗到卧室的墙壁上了。”魏女士的母亲对记者说。

  居民多次反映无回音

  魏女士对记者说,该小区的房子是前仉庄村旧村改造的房子,2010年春天入住。当年年底,她就发现洗手间两侧地墙面有些潮湿,后来陆续长上了霉斑。

  魏女士猜想可能是洗手间内的地底下管道渗水所致,就找到村里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说,等多凑几户家中渗水的居民后,再一同给予维修。

  当时,魏女士家渗水情况不是很严重,她也没有太当回事,一直耐心地等待。等了一年多,也没有人前来维修。由于房子渗水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渗水的面积越来越大,墙皮都脱落了很多,并且蔓延到了卧室的墙面上。魏女士又多次找到村里的相关工作人员,但对方仍让她等待。

  “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啊?现在家中都有很大的霉味了,人家到我们家串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黑乎乎的霉斑墙!”魏女士说,她不知房子的管道走向,所以根本不敢破地面维修。

  “我们联系不到开发商,小区也没有物业,只能找村里。但村里一直也没有给我们具体的说法。”该小区的几位居民们对记者说。

  村委将协调开发商维修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寒亭区寒亭街道前仉庄村村委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已经接到不少居民反映家中墙面渗水的情况,他们会协调开发商进行维修。(文/图 记者 刘晓梅 实习生 潘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亮家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