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一在建大楼起火 系楼顶面防水材料失火

2014-12-19 13:55:00    作者:张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新区 在建工程 楼体 手机拍 失火
[提要]18日上午8点左右,高新区健康东街附近一在建建筑失火,火势持续20分钟即被扑灭,无人员伤亡。18日上午,潍坊高新区在官方网站上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通报称12月18日上午8点零5分,高新区中央商务区B区2号楼在建工程楼顶面防水材料失火,8点25分扑灭,无人员伤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18日上午8点左右,高新区健康东街附近一在建建筑失火,火势持续20分钟即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失火大楼位于健康街潍安路路口以西200米,是一座20层左右的在建建筑,楼体主体已经完成。上午9点,记者来到现场的时候,火灾引起的浓烟已经完全消散,失火楼层在18层左右,火势往上蔓延一直到楼顶层,范围限于楼体东北侧,楼体东北角位置有明显烧黑的痕迹。 

  附近一位保安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间在8点左右,刚开始的时候能看到明显火势,火灾产生的浓烟随风飘很远,持续不到半个小时火就灭了,公安、消防、120都到了现场,当时正好是上班时间,有很多市民路过用手机拍下了着火镜头。 

  网友Laura1181将自己用手机拍下着火视频传到了网上,在这个一分钟长短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着火的情况。浓烟滚滚随风向东北方向飘散,长度达数百米,通过镜头拉进可以清晰看到楼层燃烧时的火苗。另一位目击者称,事发时风并不大,不然火灾将更难控制。 

  记者沿路进入工地,门口和路口处都有工人在外面劝阻外人不要入内,从外围可以看到有建筑工人在现场忙活。一位建筑工人称着火时他们在地下室干活,不清楚失火原因。另一位工人称参与了救火,表示当时火势很大,着火现场的大理石都被烧坏了,他们是用沙子灭火,在消防车赶来之前火势已经被控制,没有人员伤亡。 

  18日上午,潍坊高新区在官方网站上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通报称12月18日上午8点零5分,高新区中央商务区B区2号楼在建工程楼顶面防水材料失火,8点25分扑灭,无人员伤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