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翰林新城小区一栋居民楼 物业费分三档

2014-12-07 09:32: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物业费 物业服务费 小区物业 小区居民 新城
[提要]12月6日,高新区翰林新城小区多位居民拨打热线反映,他们小区带电梯的小高层突然通知物业费要上涨,业主们感到不理解的是,相邻的潍大花园小区与他们小区是同一家物业公司,却没有贴出涨价通知。

  翰林新城居民对此感到不解,物业称四楼以上需二次加压所致

  12月6日,高新区翰林新城小区多位居民拨打热线反映,他们小区带电梯的小高层突然通知物业费要上涨,业主们感到不理解的是,相邻的潍大花园小区与他们小区是同一家物业公司,却没有贴出涨价通知。此外,物业张贴的通知中,同一栋楼物业费竟分成了三档,这更令业主们“一头雾水”。对此,物业表示,他们已经报请相关部门备案,潍大花园小区的物业费也要涨。由于市自来水公司供水压力只能供到四楼,四楼以上需要二次加压,因而四楼以上物业费相对高一些,才造成了一栋楼内物业费价格分档。

  探访

  物业费突然涨价

  业主“一头雾水”

  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潍县中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的翰林新城小区,见到了业主刘先生。刘先生表示,12月初,不少业主发现带电梯小高层的单元门口贴出了一份通知,通知称小区的物业费要上涨,对于为何突然涨价,他们并不清楚。

  该小区居民王女士对记者说,她也看到了小区内贴出的通知,对于为何突然涨价她一直想问个究竟。让业主们感到不理解的是,他们小区和旁边的潍大花园小区是同一家物业公司,可潍大花园小区内却没有贴出涨价通知。对此,她还询问过潍大花园小区的居民,他们小区确实没有接到物业费上涨的通知。

  “怎么只有我们小区的物业费上涨,涨价是否合理,这令居民们‘一头雾水’。”王女士无奈地说。

  “我查了一下,以前物业费每平方米为0.96元,而按照通知上的价格,我需要按照每平方米1.20元缴纳,每平方米上涨了0.24元。”王女士说。

  问题

  一栋楼分为三档

  居民觉得挺蹊跷

  “以前我们这儿物业费一楼是一个价格,二楼以上是一个价格,可是通知称从明年1月1日起不但涨价,而且二楼至四楼是一个价格,四楼以上又是一个价格。”刘先生说,他询问其他居民得知,以前他们小区一楼物业费为每平方米5毛多,二楼以上为每平方米9毛多,而到了明年1月1日一楼要涨到每平方米6毛,二楼以上则涨到了1元多。

  记者在翰林新城小区13号楼3单元的单元门口看到了业主们所说的通知,大意为:鉴于人员工资持续上涨,各种运行成本逐渐增加,报请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备案,自2015年1月1日起,一楼物业费调整至每平方米0.60元,二楼至四楼物业服务费调整至每平方米1.10元,五楼至十楼物业费调整至每平方米1.20元。落款日期为2014年11月30日。

  该小区居民吴先生认为,如果物业费要涨价,应该征得业主们的同意,并且他们想知道为什么同一栋楼,物业费却分成了三档?

  物业

  二次加压供水

  导致收费不同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公司刘经理表示,随着小区内服务人员工资等成本的上涨,现在他们每月都要亏损2万多元,不得已决定上调物业费的收费标准,他们已报请相关部门备案,并未超标。

  对于为何潍大花园小区没有贴出涨价通知,刘经理表示,潍大花园小区的物业费也会上涨。当天下午,他们就要开会进行商讨。

  而对于同一栋楼物业费有高有低的情况,刘经理表示,以前他们小区内带电梯的小高层,除一楼外,都是按照每平方米0.96元收取物业费,确实是统一的。可是由于市自来水公司供水压力只能供到四楼,四楼以上需要二次加压,所以四楼以上住户需要缴纳相关费用,才造成了一栋楼物业费分档。记者 王路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