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否认是“中国间谍” 指美欲转移民众视线

2013-06-18 09:22:00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间谍 棱镜 中国间谍 外交部发言人 美方
[提要]斯诺登在网上质问,如果他是所谓的“中国间谍”,现在应早已飞回北京。美国前副总统切尼表示,中国可能会为斯诺登提供避难,以换取其所掌握的资料。美国不但没有对此作出解释,却有人为了急于开脱辩解,却称斯诺登可能与中方有合作,是中国的“间谍”。

斯诺登否认是“中国间谍”指美欲转移民众视线

  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中新网6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泄密者、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17日在网上回答世界各地网友提问时表示,他称自己根本不是美国政客指称的所谓“中国间谍”,美国的这种指控是一种可以预计的诽谤,目的是转移人们对政府不当行为的关注视线。

  斯诺登在网上质问,如果他是所谓的“中国间谍”,现在应早已飞回北京。

  此前,美国前副总统切尼表示,中国可能会为斯诺登提供避难,以换取其所掌握的资料。斯诺登否认曾向中国政府提供任何信息,他说,“我也中国政府没有任何联系,我只合记者合作。”

  早些时候,斯诺登曾爆料称,美方长期以来监控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目标。然而美国不但没有对此作出解释,却有人为了急于开脱辩解,却称斯诺登可能与中方有合作,是中国的“间谍”。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直接以“这完全是无稽之谈”予以驳斥。华春莹还指出,美方应重视国际社会和各国民众对此问题的关切和要求,给国际社会一个必要的解释。

  对于斯诺登事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7日重申,特区政府会根据事实以及严格按照香港的法律和程序处理。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