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千里漫行话潍坊—探访昌乐非遗综合传习中心

2018-08-24 16:50:00   作者:张佃生  来源:大众网  编辑:焦雪

  

  昌乐非遗综合传习中心大门

2018年8月4日,跟随潍坊大众网参加了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千里漫行话潍坊”第二季潍水溯源活动,来到昌乐县五图街道响水崖子村,探访昌乐非遗综合传习中心,实地了解了昌乐县近年来的非遗保护成果。昌乐非遗综合传习中心于2018年6月正式开放,占地1000平方米,是集非遗展览馆、传承体验中心、往事书屋和“姜太公传说”传习所四大功能区于一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综合性展示传习场所,是昌乐县根据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要求,打造非遗聚集区的一期项目,作为全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开展了一系列非遗展示传承活动。其中的非遗展览馆,按照非遗项目的类别分为十大板块,通过图版和实物展陈的形式,全面反映了昌乐县近年来的非遗保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