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千里漫行话潍坊”濰水文化体验团走进昌乐

2017-10-19 15:10:00   作者:王文振  来源:大众网  编辑:焦雪

体验团走进梦金园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基地

2017年9月23日,“千里漫行话潍坊”濰水文化体验团走进它体验活动的第七站——昌乐,专程参观和听取了几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介绍。首先,走进“梦金园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基地”进行了参观采风,大体了解了黄金首饰的制造过程。随后,到“昌乐石雕石刻传习所”进行了参观采访,通过现场参观和当面听取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肖光平先生的介绍,对昌乐石雕石刻的发展历史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最后,到昌乐营丘镇的王裒院村参观了王裒墓,并听取了传承人关于中国二十四孝之一“闻雷泣墓”的传说介绍。同时还到营丘镇的古城村参观了太公祠,并听取了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振海老先生关于姜太公传说的详细介绍。通过参观采访,体验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昌乐之行确实是不虚此行,使大家对昌乐的文化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对中国的孝文化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