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技艺精湛的昌乐石刻石雕

2017-10-19 10:57:00   作者:徐明  来源:大众网  编辑:焦雪

肖光平-潍坊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2017.9.23潍坊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千里漫行话潍坊”第七站,来到潍坊市昌乐县,拜访潍坊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肖光平老师。肖老师的石雕石刻作品内容丰富,主要涉及建材、生活用品、造像、碑刻等。在肖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他的作品。有图文并茂的《金刚经》、苏轼的《水调歌头》、《莫高窟记》、木雕与石刻艺术精品《爱莲说》、还有《孔子行教像》等。肖老师介绍说:书法刻石,要讲究不走样,重要的是要体现毛笔所不能展现的金石味。石雕石刻不仅需要书法、绘画艺术,而且还要雕刻技艺和对石头独特的审美。把毛笔和坚硬无比的铁笔完美地结合,要不断地学习,潜心研究。之后,肖老师现场为我们提笔作画,签名盖章,欣赏了大师的绘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