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打造“三端融合”“五位一体”职业培训网络平台

2019-02-28 09:3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山东省高密市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建成“三端融合”“五位一体”职业培训网络平台,探索出了职业培训的新模式新途径,承担潍坊市“互联网+职业培训”试点任务,惠及全市6500余人。潍坊市“互联网+职业培训”试点启动仪式在高密举行,目前,该平台已在潍坊市各县市上线运行。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毛维鹏 通讯员 王磊)山东省高密市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建成“三端融合”“五位一体”职业培训网络平台,探索出了职业培训的新模式新途径,承担潍坊市“互联网+职业培训”试点任务,惠及全市6500余人。潍坊市“互联网+职业培训”试点启动仪式在高密举行,目前,该平台已在潍坊市各县市上线运行 

  构建新型培训体系。高密市人社部门自2015年起探索“互联网+”培训新途径,2016年创建“凤城就业”微信培训平台,特别是2018年承担潍坊市试点任务后,按照需求和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参训对象的培训需求,靶向解决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在“凤城就业”微信公众培训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确立“电脑PC端、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三端融合为基础,“线上报名、线上学习、线上考试、线上管理、线上监管”五位一体为核心的培训体系构建目标。结合深入推进“零+1”改革,重点跟进软件开发、课件制作、流程再造等重点难点工作,全力创建了职业培训网络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电脑PC端以此为依托,集合各种资源要素,最大限度满足学员随时随地学习需求重点解决了传统培训方式覆盖面窄、工学矛盾突出、培训监管难等诸多问题实现培训对象普惠化、培训学习在线化、学习时间自由化 

  打造优质培训平台。运用科技手段,实现职业培训网络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电脑PC端等平台数据统一融合,平台主页设置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信息公开、就业服务和个人中心五大模块,界面清晰、操作方便,学员可自行完成学员注册、在线学习、在线考试、在线实训等操作环节。综合运用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地图定位、后台监控、学测结合、电子档案管理模式等方法,实现了实时监控和科学管理。以国家职业培训目录和技能鉴定要素为指导,已开设14门课程,下步将逐步增开,课程设置章节练习、模拟考试,试题资源丰富,内容以“教具演示+PPT讲解+图片展示”为主,并定期更新或增补视频和基本教学资源,让参训对象学有所长。 

  扩展延伸培训服务。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在培训平台设置“就业服务”模块,通过智能搜集各级招聘网站信息,拓宽劳动者的就业渠道,使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和素质就业。有效延伸创业服务,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包含创业政策、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咨询、创业孵化等相关内容,对创业培训合格学员提供相应的后续跟踪服务,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对有意愿创业和正在创业的学员进行跟踪指导,解决学员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 

  目前,“互联网+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已在潍坊市各县市区上线运行,改革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步,还将继续以完善系统、课程开发为重点,以提升培训质量为根本,持续推动“互联网+职业培训”工作提质增效,争取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