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幸福家园——高密市交通运输局派驻柴沟镇西刘村“第一书记”单宝广侧记

2018-10-12 10: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俺村今年能建设得这么漂亮,得感谢市交通运输局派驻帮扶俺村的‘第一书记’单宝广。”置身美丽干净的高密市柴沟镇西刘村,听到最多的就是村民对帮扶该村的高密市交通运输局和“第一书记”的点赞。

大众网10月12日讯(记者毛维鹏 通讯员王丽)“俺村今年能建设得这么漂亮,得感谢市交通运输局派驻帮扶俺村的‘第一书记’单宝广。”置身美丽干净的高密市柴沟镇西刘村,听到最多的就是村民对帮扶该村的高密市交通运输局和“第一书记”的点赞。

  “第一书记”工作的成效如何,最根本的是看所驻村经济发展了没有?农民收入增加了没有?村容村貌改观了没有?要实现这些目标,关键在真抓实干。单宝广在高密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抓党建。以建强村级党组织为核心,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农村优秀人才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凝聚发展正能量,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

 

  同时,认真践行“第一宗旨”抓服务。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宗旨”,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所怨,当好农民群众的“贴心人”。通过驻村走访和发放调查问卷并借助全市组织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单宝广了解到目前村民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通自来水和天然气入户。

 

  实际上西刘村是柴沟镇比较早吃上自来水的村子,而后由于自来水无人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造成部分地下管路损坏,跑冒滴漏严重,且无钱更换维修,最后导致在2015年该村中断自来水。

  他及时向交通运输局的领导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来到该村进行考察后,投资打了一眼249米的深水井,并修复主管道,新上净化自来水设备,从此让百姓不出家门口就能喝上清洁干净的自来水。

 

  在完成自来水改造的基础上,单宝广又积极争取柴沟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并在派出单位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协调下,高密市交运集团天然气公司为全村241户居民减免了40多万元安装费。

  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让全体村民用上了清洁能源天然气,居民都非常高兴说,这回村里也和城里人一样用上好东西了。单宝广还注重带领村“两委”干部大力提升百姓民生福祉,及时汇总上报村里亟需建设的各个民生项目。该局投资20万元对村内敞口井、方塘进行安全防护,进一步杜绝安全隐患。 

  为村内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4盏,村东五龙河桥安装太阳能路灯4盏,方便群众娱乐和晚上出行。 

  在每年“七一”期间,还对村内16户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送去了党的温暖。 

  如今,置身西刘村,处处彰显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水泥路通村入户,绿化树木掩映民居,太阳能路灯盏盏点缀。该村正朝着“休闲、生态、旅游、绿色幸福村”的目标继续前行。 

  该村支书李香先心存感激地说:“市交通运输局让我们村的面貌大变样,为全村百姓打造起了一个美丽的幸福新家园。”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