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卫生学校即将举办单既然《毛泽东诗词》书法展

2018-10-08 15: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医院文化建设,高密市口腔医院特与墨泉居画廊联合举办单既然先生《毛泽东诗词》书法展。展览于10月8日上午九点开始,为期两个月。

大众网10月8日讯(记者荆小泷 通讯员杜波)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医院文化建设,高密市口腔医院特与墨泉居画廊联合举办单既然先生《毛泽东诗词》书法展。展览于10月8日上午九点开始,为期两个月。

  单既然,号演缘,斋号浩然轩,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上世纪六十年代生人,高密单氏二十一世,世居尧头。其十四世祖单可惠号芥舟,高密著名诗人,诗名媲美高密“三李先生”。十五世祖单为濂号半翁,著名词人、书法家,其楷书、篆书成就极高,影响远及朝鲜。单既然秉承先祖遗风,好古文诗词,通书法,初学欧阳询,后及钟王,近年揣摩颜、褚、赵及文征明诸家,渐成自家风格,尤以小楷驰名。其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函授大学十年校庆师生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多次参加山东省书法展,作品获得好评。后来深受传统文化熏陶,绝意功名,无意展赛,潜心学习,每日以读书写字自娱。十几年来,已经以小楷抄写完毕六十万字的《大方广佛华严经》以及《四书五经》《古文观止》,现今又潜心攻读王阳明心学,已经小楷抄写《王阳明全集》十三卷,二十多万字,计划三年抄完。通过不断修行,其古文水平,夷安恐无出其右者;小楷造诣,已臻化境。墙南修篁数丛,蓊然成景。院内嘉木茂盛,时有瑞鸟来仪。偶与三五文友酒会,兴致到处,击节而歌,旁若无人,有古隐者风。

  本次所展《毛泽东诗词》扇面七十幅,涉及《毛泽东诗词》七十二首。作品从毛泽东十三岁所作五言诗《赞天井》开始,至八十一岁《诉衷情》结束,较为全面的展示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诗词艺术成就和革命情怀,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绝好素材。小楷书法与《毛泽东诗词》相得益彰,这必将成为高密市口腔医院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