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首届初中生辩论赛鸣锣开辩

2018-05-21 11:0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18日上午,由高密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初中生辩论赛在立新中学鸣锣开辩。本届辩论赛主题为“中国梦 我的梦”,初赛分为四个赛区,包括立新中学在内的8支队伍参与当日中部赛区角逐,向阳中学、立新中学、豪迈中学进入到最后决赛。
  大众网5月21日讯(记者 毛维鹏)5月18日上午,由高密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初中生辩论赛在立新中学鸣锣开辩。本届辩论赛主题为“中国梦 我的梦”,初赛分为四个赛区,包括立新中学在内的8支队伍参与当日中部赛区角逐,向阳中学、立新中学、豪迈中学进入到最后决赛。

  妙语连珠 现场精彩纷呈

  赛事分为四场,两两争锋。每场分为开篇立论、质询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选手们精神饱满,正反双方围绕各自立论旁征博引,他们或慷慨陈词,或追跌发问,提出得犀利问题和给出得巧妙回答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银鹰文昌中学与向阳中学关于“个人成功取决于机会”还是“个人成功取决于能力”的辩论尤为精彩。向阳中学就“李白受唐玄宗赏识,最终却仕途坎坷”展开发问,妙语连珠,步步为营。银鹰中学则抓住对方将“能力”表述成“努力”的漏洞展开驳论,言语犀利,字字珠玑。最终,向阳中学凭借更精准的典故及更强大的思辨能力,在本场较量中笑到最后。

  无论胜负 赛后继续努力

  来自向阳中学,获得该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的张程翔告诉记者,感谢教育局及学校提供的展示平台,通过前期准备和赛场活动,在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接下来要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不断扩大知识储备,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胜不骄,败不馁。我们不会因为一次的失利就否定自己,我相信我们的实力,回去以后要认真总结,加倍努力,从头再来。”文昌中学李颖充满信心地说。

  据高密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单既玉介绍,辩论赛作为教育局立德树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培养锻炼学生的思辩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通过活动来丰富初中生学习生活,活跃校园文化,积极引导学生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社会问题,培养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本届初中生辩论赛共有28个学校的28支队伍参加,根据地域分为中部、南部、西部、北部四个赛区,评选出8支队伍,在5月底进行最终决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