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区地面沉降 居民楼“长高”了

2020-08-20 14:34:42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1号楼居民比量地面沉降距离。

  安丘三合春城21号楼楼体与地面间出现裂缝,引业主担忧

  8月19日,安丘市三合春城小区21号楼居民王先生反映,他们楼是一栋高层楼房,楼南北两侧出现了地面沉降现象,致使地面与楼体之间出现了裂缝,居民们担心会危及楼体安全。“现在正值雨季,如果再不采取措施,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不少业主担心地说。

  南北两侧都有裂缝,最宽处二三十厘米

  8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三合春城小区21号楼是一栋18层高的居民楼,该楼南侧楼体与地面之间出现了宽窄不一的裂缝,有的位置裂缝宽五六厘米,有的位置裂缝宽二三十厘米。几位居民担心地说,裂缝这么大,遇到下雨天肯定会渗水,这样一来有些业主家的地下室就没法使用了。该楼北侧楼体与地面之间同样出现了裂缝,不过与楼南侧相比情况稍好一些。

  “这栋楼旁边的地面沉降严重,导致了裂缝的出现,最厉害的位置地面下降了约半米,有的位置地下室露出了一小截。”该楼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近几年来这一问题越来越严重,他们住在楼里感觉不踏实。

  “我们才住了四五年,没想到房子就成了这个样子。”居民们质疑楼房存在质量问题。

  发现问题已多年,业主盼消除安全隐患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在2015年陆续交房的,21号楼的业主们入住后,起初并没有发现问题。2017年底,业主们注意到楼体与地面之间出现了一些细小裂缝,当时问题不严重,大家没有太在意。近几年来,伴随着地面沉降,这些裂缝变得越来越大。业主们担心继续这样下去,很可能会危及整栋楼的安全。

  王先生表示,之前业主们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此事,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不清楚问题出在哪儿,我们自己无法进行维修。”有几位业主表示,现在正值雨季,他们担心21号楼周边的地面会沉降得越来越严重,希望能有人帮他们彻底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将组织技术人员查看并处理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21号楼周边地面出现沉降,是由于在建设、回填土时没有夯实所致,没有危险,工程质量不存在问题。此前,他们曾想申请动用公共维修资金进行维修,由于不少业主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导致无法申请。

  对此,安丘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将此事反馈给相关人员,并会尽快组织设计、施工等部门的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查明原因并尽快妥善处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