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电网用电负荷首破“千万大关”

2020-08-20 09:32:29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8月18日11时15分,潍坊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达到1003万千瓦,再次刷新8月17日创下的979万千瓦的历史纪录,较去年峰值935万千瓦增长7.27%,成为全省首个最高用电负荷突破千万大关的地市。

  最近一段时间,潍坊连续一周出现30℃以上的高温高湿天气,空调等制冷用电负荷急剧拉升,潍坊电网用电负荷连续两次破历史纪录。另外,寿光、诸城、高密、昌乐、寒亭、临朐、青州、安丘等8个县市区全网最高负荷也创历史新高,其中寿光电网用电负荷最高达126万千瓦,诸城、高密、青州均超75万千瓦。

  虽然今年夏季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但潍坊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有序。上半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检修设备2593台次、输电线路219条次,消除缺陷787处。全面完成灾后重建,新建改造输配电线路928公里、配变849台,进一步增强了电网抗灾容灾能力。完成变电站防汛治理47座、迁改杆塔78基。

  除了潍坊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山东电网负荷同样攀上新高。8月18日13时06分,山东电网全网用电负荷首破9000万千瓦,从而继广东、江苏、浙江之后,成为我国第四个负荷突破9000万千瓦的省级电网。潍坊是山东省西电东送枢纽、特高压重要承接地,潍坊境内有“三交三直”6条特高压线路和2座特高压站,为山东电网和潍坊电网提供了坚强电源支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