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站紧挨居民楼 东生建居民盼加强监管

2018-05-23 10:54: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SRC-22593153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21日,奎文区东生建小区居民辛先生反映,在通亭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300米处路南,有一个大型废品回收站,与他们小区仅一墙之隔,运废品的车辆吵得他们无法正常休息。他们担心夏季到来,废品会散发出异味,招来大量蚊蝇,希望相关部门处理。

  

废品回收站内堆积的废品。

  5月21日,奎文区东生建小区居民辛先生反映,在通亭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300米处路南,有一个大型废品回收站,与他们小区仅一墙之隔,运废品的车辆吵得他们无法正常休息。他们担心夏季到来,废品会散发出异味,招来大量蚊蝇,希望相关部门处理。

  回收站与小区仅一墙之隔,异味重招蚊蝇

  5月21日上午,市民辛先生告诉记者,在通亭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300米处路南,有一个大型废品回收站,生意非常红火,可是他们小区的居民却有些吃不消。这个废品回收站与他们小区仅一墙之隔,站在楼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回收站的全貌。由于这里长时间堆积废品,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异味,他们担心会重复去年夏天的“噩梦”,异味扑鼻,而且招来大量苍蝇、蚊子。

  由于废品需要搬运,废品回收站不时传来车辆作业的声音,吵得居民们无法正常休息。“在我印象里,这个废品回收站是去年夏天搬过来的,遇到大风天气,经常有废品刮到我们小区,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辛先生说。

  接受采访时,该小区多位居民表示,废品回收站里每天都堆积着大量废品,与居民楼仅十几米的距离,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很容易蔓延到居民楼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会定时清理废品,尽量减轻对居民的影响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处废品回收站占地面积较大,废品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在距离这个废品回收站一墙之隔的位置,就有居民楼。回收站内打扫得还算干净,当天的气温较低,记者在里面没有闻到明显的异味。不过,部分废品堆距离居民楼很近,而且都是一些易燃物品,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郑先生表示,他们平时特别注意打扫卫生,回收来的废品分门别类地放好,尽可能地随时将废品清运走,以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不过,他坦言,有时运送废品需要使用车辆,可能会产生噪音,而且居民楼紧挨着他们,“风景”难免有些差。他们会尽量将回收站清理得干净一些,希望居民们谅解。

  营业地址并非此处

  辛先生等居民表示,这个废品回收站扰乱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将其迁走。

  这家废品回收站是否具备资质,建在这处位置是否合适?当天,记者就此咨询了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中心城区是否可建废品回收站,我市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定,原则上只要承租人承包的是一块空地,而且经过了审批,就可以发放营业执照。至于这家废品回收站是否具备资质,他表示将联系辖区相关部门进行核查。

  当天下午,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这家废品回收站进行了检查,发现这处回收站虽然具备资质,但是营业执照上的营业地址并非此处。目前,相关部门已责令其对营业地址进行更正。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