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公安局用“互联网+宣传” 建起警民连心桥

2017-03-28 10:58:00    作者:单晓辉 栗宁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互联网宣传;公安局
[提要]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高密市公安局进行大胆探索尝试,运用“微”力量牢牢抓住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权,发出公安好声音,讲述警察好故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弘扬公安正能量,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众网3月28日讯(记者单晓辉 通讯员栗宁)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高密市公安局进行大胆探索尝试,运用“微”力量牢牢抓住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权,发出公安好声音,讲述警察好故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弘扬公安正能量,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电影开启“思想建警”新篇章。基层民警工作、生活不规律,工作时常不被亲友们理解,工作负担和心理压力的不断加大直接影响到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从哪里入手改变这个局面?高密市公安局将镜头对准基层,用“微”电影的形式向民警和公众讲述“公安民警自己的故事”。《刘向阳,你不要跑》《凤城警界女神驾到》等微电影,集中展现了基层公安民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弘扬了公安民警无私奉献、忠诚履职的崇高精神,唱响了公安主旋律。这种形式,不仅是对民警辛劳付出的一种肯定,更是用身边的话题和事例感染民警、启发民警、教育民警、引导民警,开启了“思想建警”的新篇章。 

  “微”报道推动“作风育警”新转变。从《春节我值班》到《女警如花》,从《铿锵玫瑰:女神VS女汉子》到《身边警事》……一篇篇图文并茂的“微”报道,快速把民警辛苦工作的场景和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呈现出来,让群众看到民警日常工作的点滴,看到民警说实话、办实事的良好风气。高密市公安局充分利用微信、H5灵活高效的特点,创新队伍管理模式,以“微”报道为平台,聚焦民警工作现场,用简短、平实的图片和文字,让更多群众看到民警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在岗坚守换来万家团圆的心愿和行动。警营正能量由平面变为立体、由抽象变为鲜活,民警队伍朝健康方向迅速发展,不断推动“作风育警”新转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