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感悟

2018-10-28 16:51:00    作者:仲娅诺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这一周的周六,我们进行了一次高密研学。通过这次研学,让我更加了解莫言、泥老虎、武术......

  虽然这次路程很长,但我们也没白等,我们首先来到的是莫言旧居。走进大门的那一刻,就可以看出莫言小时候艰苦的生活环境。平生没怎么见过灶,一进莫言家门便看到了,那古老而朴素的家居,一张退了色的照片正贴在炕前的墙上,它依然贴在那里。这让我们想到:莫言小的时候好穷苦、艰辛。

  莫言小学,几间教室,几个大园子,每一处边边角角,都记录着莫言的回忆。破旧的桌椅,发黄、散发着回忆的课程表。在以前,他们就是在那样的教室里,一起学习,算术、读书......

  莫言小学里,有一间专门为莫言修的一间屋子,里面记录着莫言写过的书、莫言简介......虽然莫言现居于北京,但我们也依然可以看出那充满莫言儿时的回忆。

  “地龙武馆”——高密很有名的一个武馆,我们见了那里的第五代传人。那里的武术弟子们,每一个都肯吃苦耐劳,坚毅、顽强。我们只是军训了十天就叫苦叫累,但武术弟子们都是比我们还辛苦厉害的,他们每一个人都坚信没有什么事他们做不到的。

  我们还一起去制作了泥老虎,泥老虎的中间是用芦哨发出声的,芦哨长短粗细和斜面不一样,发出来的声音也不一样,所以每一个泥老虎的声音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是给泥老虎上色,虽然我们每一个人画的都不一样,但始终都还是比不过传统画法——年画。、

  说起画画,我们也一起去看了一名画家画的画,画的是年画,摆了一间屋子,画上的每一个东西都画得栩栩如生,妙不可言,我们都吃惊了。

 

  这次研学,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启发:我们要努力学习,向莫言学习。这次研学,给我们厉风十二班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