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文化建设新常态下力推惠民新举措

2015-01-08 16:41: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30日晚,昌邑市演艺中心上演开业首演—《2015年昌邑新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是省级院线首次走进县级市演艺中心,来自山东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专门为欢庆2015新年而排练制作,民乐合奏《喜洋洋》、《春江花月夜》,男声独唱《母亲》、《在那遥远的地方》、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昌邑百姓献上一道文化盛宴。

  大众网潍坊1月8日讯(记者 范素娟)12月30日晚,昌邑市演艺中心上演开业首演—《2015年昌邑新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是省级院线首次走进县级市演艺中心,来自山东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专门为欢庆2015新年而排练制作,民乐合奏《喜洋洋》、《春江花月夜》,男声独唱《母亲》、《在那遥远的地方》、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昌邑百姓献上一道文化盛宴。

  2014年,昌邑市深入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昌邑市政府与山东现代演艺中心签订为期8年的战略协议,由昌邑市政府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年投入资金600万元,将昌邑演艺中心纳入省级区域管理院线,既避免了低端运营造成的浪费,又为昌邑百姓带来每年近百场高水平的文化艺术活动,是文化建设新常态下的惠民新举措。作为首家将剧场纳入省级院线管理的县级市,不仅直接吸纳国内外高端文化艺术营养,惠及大众、接地气,同时也成为践行国家文化产业政策、引领地域文化产业发展的标杆。这种“公益性定位、市场化运作、品牌化演艺”的运营模式,在给百姓带来优秀欣赏剧目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